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交警对夜间行车不开灯车主发送提醒短信

2021年07月07日 22:49: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我们从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获悉,夜间行车不开启车灯既给自身带来危险,又影响其他车辆的通行安全。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通过技术手段对机动车夜间不开灯进行识别,并向车主发送短信友情提醒。据统计,自今年5月推出以来,已累计发送提示短信1500条。

夜间行车开启车灯不仅是法规的要求,更是安全的保障,不开车灯既不便于驾驶人自身观察路况,也对其他交通参与者造成影响,特别是尾随在后的机动车,夜间极易引发追尾事故。因此,公安交警部门利用现有设备,增加检测夜间不开灯的功能。

自5月底启用以来,已经检测出千余起机动车夜间不开灯的行为,均发送了安全提示短信。从实际了解情况看,夜间不开灯的主要原因有两种,一种是车辆机械故障,车灯无法正常使用;还有一种就是没有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误认为已开启车灯。据统计,有近9成的车辆在收到消息后,没有再出现不开灯的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