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8L退市版曝光,网友:这名取得,卖不过7系、S级拼老命了

2021年07月07日 23:0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

在中国,起名字绝对是一门玄学。祖祖辈辈的“经验”告诉我们,名字可不是一个简单代号,而是与命运之间有着微妙的关联。名字起得好,不仅更容易让别人记住,同时还关系到一个人一生的命运。

"

其实对于汽车也是一样,新车取一个能博取眼球的名字,当属性价比最高的营销方式,比如近两年长城的动物园系列,比亚迪的海洋系列等等,都收获了不错的市场反响。

当然,对于一些老款车型来说,也有许多经典的命名案例,比如很多产品在停产或换代之前的最后一次改款,会命名为“限定版”、“终极版”之类的,以此来激起消费者的购买欲。

而近日,奥迪旗下的旗舰车型A8L竟然也玩起了这样的套路,在这一代车型周期的尾声,最后一次改款版本命名为“退市版”,据了解预计会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约为84.3-194.28万元,而S8L的价格则为207.68万元。

不过,尽管命名为退市版,奥迪新款A8L的外观、内饰预计与现款保持一致。仅仅是配置有些许变化,比如50 TFSI 舒适型增加前排座椅通风;50 TFSI 豪华型升级了OLED尾灯;55 TFSI 豪华型/60 TFSIe均增加了Alcantara顶棚、主动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系统、交通标志识别。

而作为增配最多的两款车型,价格上也分别上调约1.32万元、2.12万元;55 TFSI 尊贵型升级了动态四轮转向系统;60TFSI尊贵型/S8L在配置和价格上与现款保持一致。

总体来说对于一款一线豪华品牌的旗舰车型来说,这些配置更新和指导价的调整都是微乎其微的,更何况A8一直以来都有夸张的优惠幅度。

事实上,这一代奥迪A8在国内市场一直卖不过宝马7系奔驰S级,可以说亟需换代更新产品,以博卷土重来的机会

说起原因,还是在于这一代奥迪A6L太过成功,可以说是国内最成功的豪华轿车,这就导致的一个结果是,奥迪A8虽然用了奥迪的全新设计语言,虽然它在前面推出,但很多人就是认为它是在A6L的基础上改了改,是一个大号的A6L。

想一下奔驰犹记这一代S出来的时候,不论是媒体还是普通人的看法就是,跟上一代完全不一样,真是好看。而且奔驰先上了S,之后上了E跟C,身边买E级的朋友的说法就是,这是一个小号的S,他就不会说S是一个大号的E。

所以笔者认为,如果奥迪A8想在中国行政级豪车市场一雪前耻,未来的正式换代车型必须做出革新。特别是在设计和配置上与奥迪A6L拉开差距,突出自己作为真·旗舰车型的产品实力和魄力。

当下一代奥迪A8在媒体和消费者的眼中不再被称呼为大号A6L,反而将A6L称呼为小A8的时候,或许它才能重新在行政级豪车市场找回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