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6:30万内唯一能够买到的合资纯电7座SUV?

2021年07月07日 23:3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如今,30万内想买一款7座合资SUV,选择是越来越多。比如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别克昂科威PLUS、大众揽境等等。而这些车型,无一例外都是传统燃油车,如果想要入手一款纯电7座SUV,那么选择上立马就变成凤毛麟角。

经过一番思索,我们终于找到了符合条件的车型,它就是大众ID.6。值得一提的是,大众ID.6是目前30万内唯一能够买到的合资纯电7座SUV。值得一提的是,国产版ID.6分别由南北大众进行生产销售,一汽-大众为ID.6 CROZZ,上汽大众为ID.6 X。我们今天就以ID.6 CROZZ为例,看看30万内这款合资纯电7座SUV到底值得入手吗?

价格方面,ID.6 CROZZ的售价区间为23.98——33.48万,全系共计5款车型,仅顶配车型价格超过30万。所以,30万内可以买到的是ID.6 CROZZ次顶配,也就是2021款 长续航PRO版,官方指导价为27.98万。而这一价格,和很多7座燃油版SUV已经相重合了。

选择一款合资纯电7座SUV的意义是什么?

首先,7座SUV的关键在于功能性,可以坐五人以上,所以空间是硬指标,这代表7座SUV“块头”不会小。对于传统7座SUV来说,动力和油耗很难兼顾,所以,纯电车的优势就出来了,动力输出直接且线性,并且能耗成本较低。

具体来看,ID.6 CROZZ次顶配搭载的是后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牛·米,并配备了84.8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可实现纯电续航565km。

当然,这些都是属于新能源车的数据,而作为一款合资纯电SUV,ID.6 CROZZ又有什么不同呢?具体来说,这里的不同,指的是和造车新势力做比较。所谓“合资纯电车”,简单理解就是传统车企造的纯电车。从设计到底盘调教再到造车工艺,它都更像是一款燃油燃油车,而并非造车新势力那种彻底“颠覆”。

ID.6 CROZZ的空间水平如何?

既然是选7座SUV,无论是燃油版还是纯电版,空间是关键。车身尺寸方面,ID.6 CROZZ的长宽高分别为4891/1848/1679mm,轴距2965mm。作为一款中大型SUV,接近4米9的车长,谈不上出彩。要知道,全新汉兰达(定位中型SUV)也是这个水平,但轴距方面,接近3米的水平,可以说非常显大了。

之前,我们也实际体验过ID.6 CROZZ的第二三排空间,当第三排不用坐人时,把第二排座椅调节到稍微靠后的位置,这时第二排空间是非常充裕的,翘二郎腿是没问题的。当然,真正考验空间表现的还是第三排,当把第二排座椅调节到适中位置,其第三排空间表现算是中规中矩,说直观一点,和传统主流燃油版7座SUV比,比中型SUV强一点,但不及途昂这种车型。

阿川评车

合资7座纯电SUV,它的卖点在哪?我认为是合资、纯电。单纯讲7座,这个价位有太多燃油车型可选,个个实力和体验都不错,而之所以选择纯电车型,相信一方面看中的是体验,另一方面是新能源政策。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一价格区间,造车新势力目前还没有跟上形势,而大众这样的传统车企,抓住了先机,推出这么一款纯电7座SUV,价格上又并没有高于同级燃油版7座SUV。至于怎么选,还得看你对纯电车的需求有多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