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神龙走过精彩的半年 法系车能否翻身 只看下半年的表现

2021年07月07日 23:40: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法系车的日子不好过,已经是人尽皆知的消息。

神龙汽车公布上半年的累计销量,让圈里对法系车悲观的看法,有所改观,法系车的努力,终于在2021年收获了希望,能否翻身,就看下半年的表现。

神龙汽车虽然名为神龙,但其实在汽车圈里并没有腾飞的表现,旗下的两个品牌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都是来自法系,在法国是数一数二的品牌,在中国市场确实后进末流。不过,2021年上半年,神龙还是很有底气,据其发布的消息称,今年上半年,神龙汽车累计销售车辆40558辆,与2021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5%,并且超额完成了公司制定的销售目标,完成率105%,

此处应该有掌声!

上一次听到掌声的时候,还在2015年,当时神龙汽车走上了销量巅峰,全年70.48万辆,啥概念,用除法除以12,就知道当时神龙的月销量是多少,究竟有多威风。

但花无百日红,神龙也没继续红下去,第二年销量就开始下滑,之后就如同坐上滑梯,一路向下,甚至在最近几年内,还接连出现了销量腰斩的现象,倒三角的销量图标,已经让神龙岌岌可危。

幸好,2021年神龙汽车走过了最快乐的上半年。

先说小狮子的快乐,东风标致在今年头5个月的销量是22091辆,千万别和本田大众那些头部品牌相比,东风标致有这样的销量,已经算是拔高了,销量之所以能够窜一窜,源于东风标致2021年一些的活动,“兴狮计划”和使用全新品牌LOGO,表示要与过去的睡狮决裂,走上新的发展之路。

除了品牌的焕新举措,在车型方面,东风标致加强燃油车型推广的同时,开始布局电动车型和PHEV车型,在5月份的销量,新能源车型突破了千台,开局不错,也让东风标致看到了希望。

再说东风雪铁龙,头五个月的销量是8511辆,旗下五款车型中,单月销量最高的是天逸C5 AIRCROSS,月销881辆,而高端车型雪铁龙C6月销也达到了649辆。不能看绝对数值,要纵向比较看提升,势头和势气很重要。

上半年过得不错,是昙花一现还是打稳地基,对于下半年,对于神龙汽车的命运,都有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东风标致的4008与5008经过中期改款后,下半年将会迎来销量的增长,这次东风标致还是拿出了诚意,将老款的6AT变速箱,改成了8AT变速箱,这个6AT的变速箱,很多成熟车型都在用,都认为城区行车,6AT足够用了,但如果买车只是为了够用,那么多高端的配置,估计也卖不出什么高价来了,8AT还是招人喜欢。

除了产品力有所提升,在营销政策,东风标致也会做出针对市场的政策,趁着良好的势头不拼搏一下,明年的日子就不好过了。

东风雪铁龙最近的凡尔赛C5很火,开启盲定当天就收获了1800辆的订单,这表示消费者对于这款法系车还是很认可的。至于它下半年能不能持续保持这种势头,就要看雪铁龙能给出何种政策。

神龙步入正途,法系回归主流,这是息息相关的两件事,对于神龙汽车,对于法系品牌,2021年的下半年,到了决定生死的时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