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推行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 超599万辆汽车已加入

2021年07月08日 01:08: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上海市推行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超599万辆汽车已加入。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是国家交通运输部民生实事项目,旨在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政府事中事后监管能力,促进汽车维修行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发展。

汽车维修信息全记录

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是指以车辆识别代码(VIN码)为唯一标识的汽车从购置到报废全寿命周期的汽车维修电子记录。

已有599余万辆汽车创立“电子健康档案”

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于2017年11月30日试运行至今,已完成全市3065户维修企业系统注册登记工作,实现联网对接2912户,联网率达到95.01%,为599余万辆汽车创立了电子化档案。

车主可以通过“长三角车生活”微信公众号建立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未来可以方便的掌握车辆以下信息:

● 有效掌握爱车维保动态

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中包含维修企业信息、送修车辆信息、送修里程、送修时间、故障描述、维修项目等数据信息。车主完成维保作业,即可通过登录“长三角车生活”APP或者微信公众号查阅相关维保数据信息,让车主心中有数、维保无忧。

● 牢牢把握维权信息依据

如车主对维保作业内容和流程、对维修质量有疑议,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内的相关数据亦可作为个人维权的有力依据。

● 掌握二手汽车交易真实信息

车主如需购置二手汽车,势必需要了解意向车辆的维修保养基本情况,通过登录长三角车生活平台查阅相关维保数据信息,可有效了解车辆的真实维保“病历”,提升消费透明度,有效避免个人利益受损。

● 学习提升汽车维保知识

汽车维修行业专业、技术性强,车主爱车也需要懂车,车主通过登录长三角车生活平台查阅相关维保数据信息的过程,也是不断提升个人汽车维保知识的过程,有助于车主对汽车知识的更深层次理解,对加强车主保养爱车的意识和实践认知都大有裨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