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韩系1.5T不讲武德,200马力的SUV爽不爽?

2021年07月08日 08:06: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对于汽车,驾驶者们多多少少都会渴望更强的动力。而随着节能减排趋势,发动机排量也在不断减少,升功率的榨取便成为内燃机时代最后的挣扎。

想当年,一台170马力的1.5T,足以让思域车主们上头,再度证明“买发动机送车”。但如今压榨发动机动力早就不是本田的专属了,这几年不少车企都推出了超过170马力水平的1.5T,而今年一款韩系新车抢尽了风头——东风悦达起亚智跑Ace,搭载的1.5T最大功率高达200马力,不难想象其中对动力的压榨有多厉害。

有数据还得看“疗效”,起亚智跑Ace实际开起来是否真的猛呢?

改款如换代,智跑Ace焕然一新

先说说智跑这个车系,现款的智跑在2年前上市,如今的智跑Ace为中期改款车型,改动之大让很多人以为这是换代。新的外观、新的内饰,连车标也是新的,还新增100马力的1.5T动力,还真有换代的感觉。

外观上还是可以从整体的轮廓看到现款智跑的身形,但细节部分的增加和调整,让这款智跑Ace更加硬朗方正,更加精致了。起亚设计师强调“高能泵感美学”,用通俗的话说就是增加冲击感,让智跑Ace的外形更富有激情,更容易打动年轻用户。

“钻石切割”的战斧式LED前大灯、“刀锋式”LED日间行车灯,配合18寸虎爪式大轮毂,展露车辆整体的高级感与野性。车尾装配独家垂直炫影尾灯,科技感满格。

值得注意的是,智跑Ace这次带来了两套外观版本,分别为主打年轻市场的GT版本和传统家用市场的都市版,两者通过一些细节和分色作出区分,GT版采用更有冲击力的保险杠、侧裙、底部扩散器等,而都市版则更朴素一些,面向不同的外观喜好。

智跑Ace全新的内饰代表着起亚往后的设计趋势,富有科技元素和立体感,功能和美感做到很好的融合。通过横贯整个中控的橙色装饰,不仅展现出很好的视觉冲击和活力,而且把功能区域区分得刚刚好,上层是以视觉为主的仪表、中控屏、装饰板等,下层则是各项功能区域布局,看起来、用起来都相当自然合理,值得一赞。

内饰的细节之处做出不错的档次感,大面积的黑色高光饰板和哑光的银色饰条,按键和空调拨片的花纹等,都有不错的手感和观感档次。不过受限于成本,车内也是有大面积的硬塑料件,结合智跑Ace这个系列10-15万的定价级别,也是可以理解。

200马力开起来如何?

动力是智跑Ace的一大亮点,最新的1.5T CVVD发动机取代了之前的1.4T动力,最大输出200马力、峰扭253Nm,从数据来看比K5凯酷那台1.5T还要高出30马力,相比起同级无论是日产的自吸2.0L,还是涡轮的本田1.5T、大众1.4T都在账面上有较大的优势。加上7DCT变速箱的配合,这套动力有了不错的传动效率,官方给出的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升。

实际驾驶感上,智跑Ace 1.5T版本的起步相当轻快,市区中低速行驶变速箱表现得比较平顺,而且得益于较大的发动机输出,高速的加速后劲相当足,总体来说给人不错的动力储备和加速信心,而且还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满足不同的动力需求。其中的SMART模式,能根据驾驶者对油门踏板的踩踏速度和深度自动匹配最佳的驾驶模式,让驾控乐趣再升级。

但略显不足的是,虽然发动机马力较大,定位偏向运动,但智跑Ace的变速箱调校还是偏家用保守,或许一方面是为了兼顾油耗,另一方面为了保证可靠性,不宜激进,所以在中段急加速时,变速箱的降挡反应会稍微慢一拍。

总体来说,智跑Ace 1.5T的加速感和动力储备都是排在同级前列的,驾驶起来足够的轻松,值得肯定。

黑科技智控座舱,实现人车家互联

除了出众的动力系统,智跑Ace作为东风悦达起亚的最新作品,最新的智能科技都已装载——L2+级DRIVE WiS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据官方介绍,智跑Ace强化升级了包括高速公路驾驶辅助(HDA)、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NSCC)、360度全景影像(SVM)等二十余项智能安全驾驶功能,让驾驶更安心轻松。

另外,多媒触控屏搭载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集丰富的车载智能数据服务、云端OTA升级等功能为一体,可通过语音实现众多车载娱乐功能,更可实现“人-车-家”互联的梦幻管家,语音操控和应用丰富程度也算是追上了现在中国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总体来说,东风悦达起亚这次带来了全方位升级的智跑Ace,把原本的偏向经济型家用座驾,进化成形象、性能都更高端的紧凑级SUV,满足年轻一代对性能的喜好以及消费升级下对产品高端化的需求,让智跑Ace这个系列回到当下主流消费者的视野当中,对东风悦达起亚如今的国内产品策略是非常重要的。

让年轻用户看到起亚的技术能力

实际上,前些年为了销量停留在性价比阶段,让起亚的品牌影响力不断被合资对手拉开距离,也让自主品牌逐渐追上,起亚产品的年轻化、高端化改造已经非常迫切。所以从K5凯酷开始,起亚开始有了质变,无论是整体的定调和形象,还是机械性能都紧靠主流年轻化需求,务必让中国年轻消费者能够更清晰地看到起亚的技术能力,这是未来几年起亚的战略大方向。

而从实际销量来看,战略成功走出了第一步。2020年被东风悦达起亚定位为突破年,其核心产品K5凯酷成为了2020年B级车细分市场的“网红现象级”车型,连续数月保持在月销三四千辆的水平。回顾去年销量,东风悦达起亚达249256辆,4款战略车型的国内销售占比由2019年的50%提升至78%,中高端车型在产品销售结构占比中的提升,不仅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同时也有助于增强经销商的盈利能力。

而今年的智跑Ace连同K5凯酷,以及即将推出的第四代嘉华(Carnival)一起,将展现出MPV、SUV、轿车全旗舰的高端产品矩阵,将实现品牌向高端化转型升级,起亚品牌形象也随之完成一次全面蜕变。

钟述

尽管韩系曾在车圈中迷茫过,但今时今日似乎在华找回了自己的节奏,东风悦达起亚从追求高增长,逐渐走向结构性改革,以差异化提高品牌形象,提供更具竞争力的车型产品。

夹在中间的合资产品不仅要拼产品、拼服务,还要加入品牌差异化特色,才能给用户留下印象。而智跑Ace以及去年推出的K5凯酷可以说顺利开启了起亚的年轻形象之路,期待往后有更多的出色产品诞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