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有你想不到 没有他们做不出的 这些车丑到没朋友

2021年07月08日 08:26:1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曾几何时,一提到中国品牌的车型,第一个反应就是:丑!但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国内的车型在设计上已经完全不落于国际品牌,并且都走出了自己的设计路线。其实,在汽车的发展史上,总有一些脑回路特别惊奇的设计师,设计出骨骼惊奇的车型。因此,即便是国外有名的大车企同样也有很多在今天看来设计失败的车型,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丑到没朋友的车型。

1.菲亚特Multipla

Multipla是菲亚特推出的一款6座MPV车型,1998 年 11 月这款车开始在欧洲进行销售,最终在 2010 年停止销售。它经常会出现在各种最丑车型的排行榜中,这车外观最大的槽点在于硬生生把车身营造成了两层,第二层上还配上了大灯,一眼看过去像极了什么外星怪物,据说前挡风玻璃的设计灵感来自于UFO。但就是这样一款360度无死角丑的车型却在欧洲有着不错的销量。

2.Bond Bug

Bond Bug这款三轮汽车是英国Reliante车厂生产的,这家公司在当年是英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以制造顶级三轮车辆而著称。这款三轮汽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小”,车长不到2.8米,宽度不到1.4米,这个“Bug”没有车门,进出车子都需要掀开顶蓬。楔形设计加上小巧的车身,让它看上去更为诡异,像是一辆被砍去车尾的半截车头在跑。

3.阿斯顿·马丁Lagonda

阿斯顿·马丁一向以优雅的线条,充满英伦绅士一样的气质而著称,旗下的车型更是每一辆都美得不可方物。结果就是这样的阿斯顿·马丁在1976年推出了一款豪华四门行政轿车Lagonda,它是世界上第一款在量产车上应用计算机管理和液晶数字仪表盘的车型,阿斯顿·马丁想用这款车来对抗劳斯莱斯宾利。但这款车完全颠覆了阿斯顿·马丁的设计,狭长的车身,笔直的线条,方正的车身,怎么看都不像是优雅的阿斯顿·马丁,倒是想一台同时期的美国车。而且阿斯顿·马丁更是丧心病狂的还推出了旅行版车型Lagonda Wagons,我看见这车的第一反应就是:超豪华灵车!

史上最丑车型盘点一

4.庞蒂亚克Aztek

如果你看过美剧《夺命毒师》的话,一定对剧里主角老白的座驾有印象,不是因为这台车有多帅,而是太丑了,让人看一眼就过目不忘的那种丑。这款车就是庞蒂亚克Aztek,它是庞蒂亚克基于MPV的U平台生产的一台SUV车型,这款车甚至在当年在美国媒体被评为“年度最差汽车”,美国的媒体同行给它的评价是:不仅仅是因为它的外观,主要是认为它“毁掉了一个已有84年历史的汽车品牌”。

5.雪铁龙 Ami

雪铁龙Ami诞生于1961年,是一款超级迷你轿车,从1961年一直生产到1978年才停产,中间经历过一次改款,早期车型名为Ami 6,改款之后车名也改为Ami 8。在这十几年中,Ami共计生产了184多万台,是妥妥的明星车型,甚至在漫画版的丁丁历险记中,也曾出现过这款车型的身影。所以对于这款车,我认为用如今的审美眼光来说它丑,有失公平。但是,Ami这款车的设计确实相当独到,不得不说法国人的设计总是让人摸不到头脑。

6.奇瑞QQme

QQme是奇瑞花重金请意大利公司设计出的一款微型车,本想设计出类似甲壳虫、MINI般的时尚新潮的效果,但最的结果……车头和车尾傻傻分不清!你说这车丑吧,它还有那么一点可爱劲。但我还是毅然决然的把它放到这篇文章中,因为我有个朋友,差点因为它在北京的二环上被追尾,就是因为看见前边有个车“逆行”过来,那个“逆行”的车就是个QQme,而我那个朋友就是我自己。

编辑总结:曾经,所有的汽车厂商都希望自己旗下的车型能够吸引人,因此特立独行的设计就一辆接着一辆的过来。现如今,传统燃油车的设计越来越普通,而有些新能源车型则在设计这条路上开始展现其独特的魅力。实话实说,用现在的审美标准去对很早以前的车型来点评,这多少都有些不公平,毕竟时代是在改变的,各个时期都有自己独特的审美标准。也许在很多年以后,咱们认为设计出色,造型漂亮的车型也会被人用来点评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