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再绘岚图 | 凝聚自主创业的力量

2021年07月08日 09:45:1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岚图FREE所代表的不仅是东风自主创业的二次出发,也是新历史时期下东风的实力展现。

在旗下首款车型上市后的第11天(6月30日),岚图汽车官方宣布旗下首台量产车岚图FREE正式下线,同时也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第5200万辆汽车宣告下线的时刻。随着倒计时结束,首台量产岚图FREE从总装车间缓缓驶出,众多媒体和大定用户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岚图下线,自主向上

2年,5200万辆整车,是东风公司向国家、向时代、向用户交出的一份可喜的成绩单。这是东风公司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同时也是“岚图速度”的重要见证,更是中国汽车国有企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缩影和写照。

自2020年7月发布品牌战略,2020年12月新车全球首发,2021年6月首款量产车型上市,再到如今的正式下线,岚图FREE从概念到落地展现了“岚图速度”,在东风公司做背书的情况下,其产品推进速度较造车新势力还要快不少。在此期间,岚图还在10座城市开了14家直营门店,完成了初步的渠道布局,之后岚图到2021年底直营渠道将超50家,覆盖20个核心城市。并通过线上APP和线下活动方式,与用户近距离交流。

卢放指出,岚图汽车是央企中第一家做直营销售模式的企业,为保障销量目标的顺利完成,接下来岚图汽车在渠道建设方面还将持续发力。

在新产品方面,2021年起,岚图汽车每年将向市场投放至少一款新车;今后5年,岚图汽车产品将涵盖轿车、SUV、MPV等多个细分市场,不断扩展高端电动汽车的产品阵容。新品牌的快速推出,以及直营渠道的快速布局,对于东风公司和岚图汽车都是实力和速度的有力证明。

东风公司深耕汽车行业半个多世纪,以企业发展大力推动行业发展与地方经济建设,展现了民族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如今正值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发展阶段,东风公司作为中国汽车行业领军车企,五十年来产品结构逐步优化,实现技术品质双提升,实现从本土民族企业,到世界500强的目标。同时致力于自主新能源汽车发展,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一面旗帜,更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自主品牌造车实力。

东方风起,科技创新

虽然东风公司已经实现5200万辆的阶段目标,但持续创新发展是一家成功车企所必备的品质。在新一轮智能科技浪潮下,东风公司积极做出“转型”。

东风公司“十四五”规划大背景下,公司不仅坚持“为用户提供全方位优质汽车产品和服务的卓越科技企业”的战略定位,同时还强化科技创新,重点围绕新能源、智能驾驶等方面,为用户创造优质汽车产品,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而东风公司早前就提出“跃迁行动”,为新能源和智能驾驶而来。

为全面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东风将在三电核心总成、整车平台架构、充换电技术、氢能源等领域全面进阶,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新商业模式探索。

事实上,经过多年深耕,东风公司在新能源和智能驾驶领域已经积累了一定的技术储备和研究成果。目前,东风已全面自主掌控三电核心总成技术并实现产业化布局。我们看到在东风新能源产业园内,一号园区和二号园区一期建设已基本完成,40万套电控、20万套扁线电机、28万套电驱动总成、10万套电池系统、30万只IGBT模块的产线已经逐步投入运营。

在新能源整车平台架构上,东风公司面向行业打造了ESSA+SOA共享架构。其中ESSA已率先推出岚图品牌系列车型,SOA架构也将于2022年底实现搭载量产。

同时在全世界关注的自动驾驶领域,东风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目前已应用于东风旗下车型,国内首款完全自主研发的L4级5G自动驾驶汽车Sharing-VAN概念车也正式发布,配合“5G+北斗”定位,为自动驾驶提供了更精确的信息,为构建新的出行服务生态而努力。

伴随着新能源和智能化之风,“东风风起”计划已经实施,今后东风会把更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呈献给消费者。为此东风制定了3个“一百万”的计划,到2025年,商用车、自主乘用车和新能源汽车销量分别达到100万,未来将会创造更多社会财富。

写在最后:

“东方风起”计划及东风科技创新“跃迁行动”并不是一句口号,因为此次东风公司第5200万辆汽车暨岚图FREE首台量产车下线就是最好的证明,也是东风在做大做强自主品牌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拥有52年发展史的东风可以说成绩辉煌,从无到有,从有到精,从0到5200万,再到岚图速度,东风实现了量的跨越和质的飞跃,也标志着“中国制造”正在向“中国创造”的跨越。未来,岚图还将凭借东风集团多年的造车经验和累积的丰富资源持续推新,将“岚图速度”再度提速。同时也展现了自主造车新势力的不断向上,让世界从造车新势力看见中国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