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1欧洲开售,超30万人民币,这才是国产之光?

2021年07月08日 09:5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一直都有人在说,国外的车那么便宜,怎么卖到中国市场之后就贵了呢?这中间的关税不可忽略,当然汽车这个工业品西方发达国家有先发优势,进入中国市场也有一定的定价权,谁叫早期咱们拿不出可以抗衡的产品呢?不过这个局面正在被我们自主品牌慢慢改写,虽然以前也听过不少走出国门的国产车,但这次领克的走出国门,让我们看到了国产豪华走向世界的可能。

近日据海外媒体透露,目前全新领克01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已在欧洲市场正式开售,首批将登录西班牙市场,这批车型中包括领克01的混合动力版本(H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PHEV),售价分别为3.5万欧元和4.5万欧元,按照当前汇率计算就是27万到35万人民币之间,在对比领克01燃油版国内的售价17.98万到20.18万,PHEV22.27万,已经和当地奥迪Q3的售价相差无几,这溢价也是没谁了。

欧洲市场上市的领克01和国内现售的唯一区别就是中文标识被抹去了,或许你跟当地人提起这是一款来自中国产的汽车也很少有人会去在意,在配色方面,欧版领克01只提供了黑色和蓝色两种搭配形式,对比国内市场少了许多,如果能够安排国内的橘黄色和武士黑,或许也能给它在欧洲市场的发展增添不一样的活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欧洲上市的一款HEV版本的领克01,已经没有在国内的现售款车型中出现了, 这个版本的车型搭载一台1.5T三缸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200马力,峰值扭矩215牛·米,同时还配备了1.8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和一台永磁同步电机,采用P2.5架构,将电机集成在变速器中,不需要外部充电,官方宣称它的百公里油耗为4.6升。另外一台PHEV版的车型和国内在售的新能源版一致,由一台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沃尔沃Drive-E双擎科技,系统最大功率可达262马力,系统峰值扭矩390牛·米,电机效率高达96%,官方宣称零百加速时间为7.3秒。

在刚刚过去的6月领克品牌共计售出18台新车,这么高的溢价能不能有人买账也是个大问题,现在领克品牌的主要任务或许只是混个脸熟,在汽车工业发达的欧洲想要抢一口蛋糕难度不小,不知道网友们对领克是否有充足的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