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公布6月销量:燃油车我不行,新能源车你不行

2021年07月08日 10:52: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大哥终究是大哥,“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引领者”不白叫。2021年6月份,比亚迪汽车用实打实的销量证明了这一点。

据官方数据显示,比亚迪乘用车6月全系累计销量为49765台,同比增长52.5%,环比增长10.2%。这还不是主要的,关键是比亚迪新能源车6月份累计销量创了历史记录,达到了40116辆,同比暴增207.1%,环比增长26.6%,这是多么可怕的数据。

论6月份新能源车的销量,自主品牌里可以说是一个能打的都没有,比亚迪表示,无敌的多么的寂寞。

虽然吉利汽车6月份的累计销量为100163辆,但是新能源和电气化汽车的销量仅为7515辆。说句不好听的,吉利6月份新能源车的累计销量还没有比亚迪的单车型销量多,譬如秦PLUS DM-i在6月份就卖了9269台,汉系列车型在6月份也卖了8386台。

不过话又说回来,虽然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很高,也很厉害,但是它的燃油车这次表现还是差点意思,6月份只卖了9649台,这与吉利汽车的92648台差距确实够远。

其实这里就反映出了比亚迪吉利的两个问题。

比亚迪方面,它燃油车销量低的原因主要是被DM插电式混动车给吸引走了。6月份,DM车型卖了20100辆,甚至比EV车型的20016辆还要略多几辆就是最好的证明。有趣的是,这对比亚迪而言并不是坏事,因为它的初衷就是要用DM车型去颠覆燃油车。以后,DM车型和燃油车的市场争夺战会更精彩,其中包括对手,也包括自己。

吉利汽车方面,现阶段它的燃油车销量确实够亮眼,可这背后却潜藏危机。因为以汽车产业发展的大趋势看,纯粹的传统燃油车终究要被插电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取代,可这个时候吉利的新能源车又还没发力,它能不急吗?所以它把宝押在了极氪身上。

当然了,仅以吉利一家新能源汽车销量就来肯定比亚迪的领先,还是太片面,所以接下来看一看奇瑞新能源汽车销量。1-6月份,奇瑞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为33371台,其中小蚂蚁就占了30674台。总的看来,这半年以来,奇瑞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还不错,不过它的产品线窄,卖来卖去也就只有小蚂蚁拿得出手;且均价不高,小蚂蚁均为6万元,而比亚迪新能源车的均价则在突破了15万元。奇瑞其实和吉利一样,在未来的竞争中压力也很大。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大幅增长,我们不能只看表面,其背后是原因和一些现象也值得说。

首先增速最猛的是DM插电式混动车,这次比亚迪的DM-i超级混动真的是走进了消费者的核心需求层。“快、顺、静、省、绿”,五大核心卖点,一方面是把传统燃油车的弊端规避了,另一方面又把传统燃油车和纯电动车的优点利用起来了,关键还能享受政策补贴,这能不大卖吗?

其次是汉车型的热销。说句实话,自主品牌的轿车,尤其是中大型的C级轿车,还没有哪一款车能像汉系列车型一样凭借高价格热销过,比亚迪却做到了。如今,比亚迪汉打开了局面,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自主品牌高端轿车走出来。

最后就是单车均价突破了15万元。别小看这15万元,现阶段大部分自主品牌的单车均价都在10万元以下,也只有大众这类合资品牌的单车均价在15万元以上。比亚迪的单车均价能达到15万元意味着它能赚钱,利润高,有钱搞研发,同时更意味着其品牌高端化之路在不断向前,大家愿意接受它的高价,这就是技术和品牌的实力。

尾声:

比亚迪的新能源车销量能在这个时间迎来大幅增长,不是运气所致,而是实力使然。车企拼销量拼到最后,见底的都是技术,而技术比亚迪并不缺。(文/优视汽车 向前)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