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天后上市,星越S对比长安CS85 COUPE,看完就知道这两款车怎么选

2021年07月08日 11:06:07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吉利官方近日宣布,星越S将于本月十号正式上市,作为一款主打高性能的SUV车型,星越S上市后, 将与售价相当、定位相同的长安CS85COUPE产生竞争。这两款车是吉利长安分别针对追求个性化的年轻群体设计的,在外观、内饰、动力、空间等方面,谁更符合大家的期待?

长安CS85COUPE造型前卫,星越S更重视细节

单纯从前脸造型设计来看,长安CS85COUPE采用的“蝶翼”前脸设计更能抓人眼球,不规则的车身线条走向,让长安CS85COUPE看起来十足个性。同时,前脸下方略带铲型的前包围设计,增加该车运动氛围。

长安CS85 COUPE

星越S进气格栅设计,有很浓的吉利车的风格,在前脸造型设计方面,对比长安CS85COUPE,星越S更多在细节上下功夫,下方两侧大开口内各配有三道荧光绿饰条装饰,使得整个车身的呈现跳跃活力。

星越S

总体而言, 溜背式的造型设计,都给两车营造出性能SUV该有的运动感和时尚感, 长安CS85 COUPE前格栅给人视觉冲击更强烈,不过如果论整体效果,星越S更符合多数消费者的审美需求,有个性,但不至于太张扬

长安CS85 COUPE内饰偏简洁,星越S档次感十足

再来看看两车的内饰风格,均采用撞色的设计凸显运动感。长安CS85 COUPE是整个座椅与中控台面形成一种层次感,星越S则是利用荧光绿的缝线点缀,打破单调性。

长安CS85 COUPE

中控部分,长安CS85 COUPE的设计会稍微简洁一些,从左至右一气呵成的线条,增加流畅度,中控显示屏采用比较规整的造型,中间的中控饰板银色的,增添时尚气息,下方的控制按键相当精致。

星越S

相比之下,吉利星越S的中控造型层次感更强,显示屏同样采用内嵌式设计,不过造型更突出,不规则屏幕与仪表盘相连接,加上独特的金属拉丝作为点缀,将科技感拉满,而以黑色面料为主的内饰风格,呈现出来的视觉效果更具质感和档次感

2.0T动力不相上下,星越S辅助功能出色

长安CS85 COUPE搭载1.5T、2.0T两种动力规格,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31kW、265N·m;171kW、360 N·m。

星越S则匹配两种不同功率调校的2.0T发动机,其中低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300N·m,高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175kW,峰值扭矩350N·m。

诚然,两者都提供了不同动力选择的发动机,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其中,长安CS85 COUPE的2.0T动力对标的是星越S 2.0T高功率版,两者的参数水平不相上下。操控方面,两车的悬架结构均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从价格来看,起售价为11.99万元的长安CS85 COUPE,估计更符合预算有限的消费者的购车诉求,因为普通版的星越入门版的价格已经去到了12.78万元,星越S起售价估计会更高。

不过,星越S在配置细节上取胜,从目前官方曝光的信息看,星越S匹配固特异20英寸的轮胎,以及大尺寸制动卡钳与高摩擦系数的刹车片,对比长安CS85 COUPE配搭的19英寸的轮毂,星越S可以带来更好的制动效果。且星越S配有的RMI侧翻运动干预功能,可以为车辆防侧翻提供更强大的支撑。

另外,星越S是基于CMA超级母体架构打造,轻量化设计后的铝制转向节,让车辆转向操控更为精准。其搭配的可开闭排气声浪功能,也能够让驾驶员不打扰别人的情况下,享受到轿跑SUV的驾驶激情。

综上所述,长安CS85 COUPE配搭的1.5T引擎,是能够满足大家低价诉求的;而星越S提供更丰富的配置,提高了整车的操控和动力性能

长安CS85COUPE空间略占优势,星越S配置丰富

已知在售星越的指导价为12.78-18.78万元,星越S全系搭载2.0T引擎,预计起售价在14-15万区间,而长安CS85COUPE同样搭载2.0T发动机的入门版价格为14.79万元。

目前星越S的车身尺寸暂未得知,作为参考,星越的车身尺寸为4605*1878*1643mm,轴距2700mm,长安CS85COUPE的长宽高则分别为4728*1845*1665mm,轴距为2705mm。

有预测, 因为吉利还将推出星越L,为了避免产品内讧,星越S的车身尺寸不会有大幅度的调整, 从整体来看长安CS85COUPE能够提供更宽敞的乘坐空间,不过,星越S的长宽高和轴距,也基本符合紧凑型SUV主流水平,日常出行使用已经足够。

配置方面,星越S的科技配置更丰富。根据吉利官方曝光的信息,星越S包括了可调节格栅开度的AGS主动式进气格栅,同级独有的FACE ID人脸识别功能,以及支持FOTA云端升级等等,同时,星越S还为用户提供了12个BOSE车载扬声器。

长安CS85 COUPE并不具备面部识别功能,顶配车型仅装备了8个扬声器,另外,除了顶配车型之外,长安CS85 COUPE其他2.0T版本装配均是7英寸的仪表显示屏,中控屏幕尺寸为12.3英寸。同时拥有OTA升级服务。

总结:

综合来看,长安CS85 COUPE和星越S的内外造型有不同的设计风格,长安CS85 COUPE前脸造型更加大胆,视觉冲击力十足,而星越S是在迎合多数消费者的审美需求之下,通过加强细节设计凸显个性。

长安CS85 COUPE空间更占优势,星越S则在动力、操控、配置上更用心。星越S轻量化的车身设计、较长的悬架行程以及匹配RMI侧翻运动干预功能等等,都能为用户提供更稳定、更精准的操控转向。

关于这两款车的买车建议,对价格比较敏感的消费者,个人推荐购买长安CS85 COUPE的1.5T中高配版本,如果对驾驶品质更重视的话,那么可以选择星越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