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养省的钱,全都贡献给油费了?大众途岳用车调查

2021年07月08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大力发展SUV车型,被多数车企视为提升销量最快、最稳的方法。而这一点,大众品牌很早就意识到了,于是在老"途观"生命末期,上汽大众开始了精心布局。作为与老"途观"各方面最为接近的产品,途岳被寄予厚望,消费者也充满了期待。

只不过,随着消费升级的到来,途岳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月销不到万台的成绩只能算一般般。当然,这只是相对上汽大众而言,如果换成其它品牌,这样的销量成绩,无疑是相当成功的。另外,经过几年的积累,途岳保有客户数量也逐渐多了起来,那么它的保养成本会和价格一样亲民吗?接下来,我们就对途岳进行一番调查,调查范围主要在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油费三个方面。

保险费用调查

上汽大众途岳定位紧凑型SUV,售价16.58-22.38万元,经过我们调查结果来看,售价18.88万元的"2021款 280TSI 两驱豪华版"买的人最多,原因是低配车型在外观及配置上都比较一般,让人觉得有些廉价。同价位的"2021款 280TSI 两驱R-Line"颜值不错,但产量不高,预定周期较长。而高配车型价格又太高,尤其2.0T动力对于多数家庭用处不大。因此,价格、配置各方面都适中的"2021款 280TSI 两驱豪华版"就显得比较合理了。所以,我们此次就以这款车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途岳车船税价格为420元,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在6570元左右。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三年一个周期来计算(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途岳三年保险费用成本大约为16425元左右,平均一年保费为5475元左右。

保养费用调查

途岳1.4T车型首保需要在5000km或6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首保免费,项目为机油和机滤的更换。首保之后,每10000km或12个月需要进行小保养。空调滤芯和空气滤芯每10000km进行更换;变速箱油每60000km进行更换;火花塞每20000km进行更换。刹车油和防冻液每次保养进行检查即可,如有缺失,需随时更换。

在配件价格及工时费用方面,途岳机油价格为230元,机滤90元,含工时费一共需要550元。空气滤芯价格为64元,工时费30元;空调滤芯96元,工时费30元;变速箱油204元,工时费130元;刹车油77元,工时费110元;火花塞230元,工时费100元。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三年的保养费用,途岳大约需要4840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1613元,小保养一次为550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刹车油和防冻液只需要每次进行检查,所以此次并没有纳入总费用计算,如果按照每50000km更换一次,那么总费用要贵个500多元,不过这个保养费用还是比较便宜的。

油费调查

途岳1.4T车型NEDC综合油耗最低为5.9L。根据我们调查,车辆的实际平均油耗差不多在百公里8L左右。因此,以目前华中地区95号汽油每升7.7元,计算途岳1.4T的油费,行驶20000km的油费是12320元,三年60000km的油费是36960元,平均每月约1026元。总的来看,途岳1.4T的油耗不高,但加95号汽油让油费不便宜,因此日后用起来花销还是不小。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途岳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58225元,平均一年约19408元,每月约1617元,日均约53元。综合来看,途岳保险费用一般,保养费用相对便宜,油费表现较高,所以用车成本只能算是同级平均水平。对于多数家庭用户不会有太大用车负担。只不过由于途岳需要使用95号燃油,因此如果油价偏高时,用车会比较贵,对此比较在意的朋友需要注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