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辆出色的家用电动车是怎样的?试驾上汽ER6

2021年07月08日 11:25:07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伴随着全球电气化脚步日渐加快,传统车企纷纷推出自己的全新电动化品牌。比如上汽荣威,去年发布了全新R标,将新能源产品从传统销售体系中剥离出来,而ER6就是R汽车的首款车型,作为开山之作,ER6对于品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奠定下最原始的基调,那么这款车实际表现如何,今天不妨来体验一下。

外观:集智设计

既然是一个新品牌,自然要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封闭式进气格栅体现了电动车身份,贯穿前脸的镀铬装饰直接镶嵌在两侧大灯内部,进一步拉伸横向视觉宽度。两侧大灯均为LED光源,内部日间行车灯呈“T”型设计,点亮后有着很高的辨识度,下方带有多段竖向放置的黑色进气格栅,带有主动开闭功能,能提供一定的散热效果。

车身造型比较简洁,从前翼子板开始延伸的腰线来到后方与尾灯相接,加强视觉修长感,下腰线呈一定的上扬趋势,营造出一种向前俯冲的感觉。ER6长宽高分别为4724*1835*1493mm,轴距为2715mm。

尾部会趋向传统,虽然没有使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但用了一段粗壮的镀铬装饰进行相接,与前脸遥相呼应。下包围加入黑色装饰件,突出视觉层次感。

内饰:简洁科技

进入到车内,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配色是以蓝白为主要基调,与其新能源产品身份相对应。做工用料方面相当出众,随手触及的区域均使用皮质进行覆盖,无论是手感还是质感都是不错。当然,纯白的方向盘还是有点难以接受,毕竟上车就要用到,时间一长很容易发黄。

中控屏幕大小为14.3英寸,显示效果相当出色,就像是把一块平板放在上面一样。内置斑马智行系统,界面以卡片式布局为主,最大程度降低误触概率。系统操作逻辑和一般的手机比较类似,非常易于上手,适合不同年龄层的驾驶员。

12.3英寸液晶屏主题布局很简洁,看起来具有新能源汽车该有的格调,可以实现3D实景导航,能更为精确掌握路面信息。无论是科技感还是实用性都有不错的表现。

空间:全平地台+全景天幕

对于一款家用新能源车型,空间是至关重要的一项,ER6前排座椅填充物软硬适中,靠背对于身体的贴合度很高,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有太多疲劳感。后排中央地台可以做到纯平,座椅舒适性延续前排表现,座垫对于大腿有足够的支撑。值得一提的是,ER6为后排配备了一块硕大的全景天幕,对于车内的采光率有很大的提升,当然也配备了一块遮阳帘,能起到一定的隔绝作用。

动态:轻松惬意

ER6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马力184匹,峰值扭矩285Nm,电池容量为69.9kWh,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620km,对比同价位竞品还是有很明显的优势。

实际体验下来,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平顺,无论在那个速度区间,只要踩一下电门,都能获得你想要的动力。这是任何一款内燃机都不能给予的体验。虽然动力不是特别强,但随叫随到的动力在城市工况下开还是非常得心应手的。

转向手感属于电子味比较浓的调校,转动起来也非常省力,原地挪车甚至能用一根手指操作,对于女性车主特别友好。NVH方面由于使用双层隔音玻璃,对于风噪的隔绝还是比较到位的。

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组合,前段带有一定支撑性,遇到轻微颠簸时没有忽忽悠悠的体感,后半段行程会偏软,能最大程度吸收来自地面的振动,保证车内乘客舒适性。

总结

作为R汽车首款产品,ER6可以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虽然16.28-20.08万元对于一款尺寸仅仅等同于A级车的产品有些高,但更精致的内饰用料、丰富的科技配置以及超过600公里的续航里程,综合下来还是比较合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