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否拉国民神车下马?传祺GS4 PLUS对比第三代哈弗H6

2021年07月08日 12:01: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我们都知道,长安CS75之所以有机会抢夺哈弗H6的冠军之位,主要是因为长安CS75 PLUS获得了市场认可,顺利成为了热销车型。这说明,产品力更强的PLUS车型的到来,很有可能会成为原生车型家族的“推进剂”,让原生车型家族的排名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那么,作为传祺GS4家族的新成员,传祺GS4 PLUS的到来能否让传祺GS4家族的排名实现快速攀升呢?今天,买车君就通过传祺GS4 PLUS(售价:12.68-14.98万元)与第三代哈弗H6(售价:11.59-15.49万元)的对比,来看看传祺GS4 PLUS的竞争力到底如何。

外观:精致时尚VS稳重大气

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传祺GS4 PLUS采用了双格栅设计,其中“震天翼”格栅采用直瀑式设计,搭配造型犀利的大灯显得时尚又大气。至于“星之翼”格栅,其设计灵感来源于在空中闪烁的星星,整体看起来精致时尚又个性十足。

虽然第三代哈弗H6也采用了大尺寸格栅设计,但是整个前脸的设计风格偏稳重,符合不大追求个性的消费者的审美。与此同时,为了彰显运动感,第三代哈弗H6的部分车型还特意采用了熏黑设计,满足了钟爱运动设计风格的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灯光配置方面,传祺GS4 PLUS与第三代哈弗H6均标配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以及自动头灯功能,同时两者的大部分车型还配有自适应远近光,灯光配置都比较丰富。不同的是,第三代哈弗H6大部分车型还搭载了传祺GS4 PLUS所没有的转向辅助灯,在意这点的消费者选择第三代哈弗H6会更好。

在车身尾部,传祺GS4 PLUS采用内部造型独特的非贯穿式尾灯设计,尾灯点亮后的视觉效果相当不错。第三代哈弗H6紧随时代潮流,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有效拓展了尾部的视觉宽度。值得一提的是,传祺GS4 PLUS全系标配19英寸轮毂,第三代哈弗H6配备的是18英寸以及19英寸轮毂。

尺寸方面,传祺GS4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10/1885/1726mm,轴距为2710mm。与第三代哈弗H6相比,传祺GS4 PLUS更长一些,但是宽度、高度和轴距均没有优势。在车身更短的情况下却可以拥有更大的轴距,这说明第三代哈弗H6在提升乘坐空间方面做得相当不错。

内饰:传统VS前卫

进入车内可以看到,传祺GS4 PLUS的内饰采用了比较传统的设计风格,全系标配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与10.1英寸中控屏组合显得科技感十足。与传祺GS4 PLUS不同,第三代哈弗H6标配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与12.3英寸中控屏均为悬浮式设计,整体看起来前卫又个性,这点倒是与外观有很大的不同。

值得一提的是,传祺GS4 PLUS搭载了广汽传祺超感交互智能座舱,支持动态手势切歌、抽烟通风换气、下雨自动升窗、分神提醒等功能。如果你想体验诸多新潮的交互方式,可以选择传祺GS4 PLUS。

整体配置方面,在均是1.5T车型且售价相近的情况下,第三代哈弗H6的配置要略微丰富一些,但传祺GS4 PLUS也搭载了不少第三代哈弗H6所没有的配置,互有优劣。

具体来看,第三代哈弗H6 1.5T自动两驱Supreme车型比传祺GS4 PLUS 270T自动星河版多出了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自动泊车、HUD抬头显示等功能和配置。与此同时,传祺GS4 PLUS 270T自动星河版也多出了感应后备厢、手势控制、面部识别等。

动力:传祺GS4 PLUS 2.0T更强

动力部分,传祺GS4 PLUS与第三代哈弗H6都搭载了1.5T和2.0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均是124kW(169马力)。不同的是,传祺GS4 PLUS 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5kW,明显优于第三代哈弗H6的2.0T发动机。官方数据显示,传祺GS4 PLUS 2.0T车型的百公里加速仅需7.5秒。

综合油耗方面,传祺GS4 PLUS 1.5T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1L,第三代哈弗H6 1.5T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6L,略胜传祺GS4 PLUS一筹。至于悬架,传祺GS4 PLUS与第三代哈弗H6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传祺GS4 PLUS的设计不弱于第三代哈弗H6,车身尺寸和配置与第三代哈弗H6互有优劣,动力则要略优于第三代哈弗H6。总之,传祺GS4 PLUS的整体产品力并不弱,有机会成为下一“长安CS75 PLUS”。如果是你,你会选择传祺GS4 PLUS还是第三代哈弗H6呢?欢迎跟买车君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