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第五代途胜L,售价16.18万起,外观大改轴距加长PK本田CR-V?

2021年07月08日 12:37: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全系售价:售价16.18万-20.18万元

测试车辆:旗舰版 1.5T TOP

测试车辆价格:20.18万元

测试地点:三亚

测试路况:城市综合公路、高速公路

人们对越熟悉的事物,总越缺乏新鲜感;新鲜感一旦丧失,也伴随着危机的出现。作为城市SUV的代表车型之一,途胜陪伴我们16年之久,历久弥新的背后,是因为它始终保持着产品的新鲜度。都说,一辆车有多经典,换代有多困难。如今,遇到了第五代途胜L,我恍然:人果然还是逃不过新鲜感。

紧凑级SUV作为品牌的销量支柱,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车企们在造车时纷纷采用了更加保守的战略,无形间导致了产品同质化的日趋严重。面对这一怪像,第五代途胜L真正做到了标新立异,为该细分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仔细想来也对,与其活得苟同,倒不如与众不同些,让人念念不能忘。

在这看脸的世界,有些人天生就能靠颜值取胜,几年前,北京现代就因为“流体雕塑”的设计风靡一时。如今,效果更甚,基于全新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理念,从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全新一代名图,再到第五代途胜L,都是鲜活且独特的。

落实于细节,车灯被嵌入前格栅中,关闭时,能完全隐身,开启时,灯光又会凭空出现。巧妙的设计,赋予前脸皆然不同的风景,给人一种“可盐可甜”的感觉。

坐进车内,你会发现第五代途胜L的新鲜感并没有停留于表面,内饰的提升,主要体现对消费者需求更精准的把握。相比于现款车型,它明显用料更好,设计也更有科技感了。车内最吸精的就是座舱中央这块10.4英寸的触控显示屏,相比于同级别其他车型的“老年机”,它的尺寸实在太“感人”了。

这块超大屏还搭载了第三代智能网联平台,在功能上十分丰富,要知道近两年来,韩系车在科技方面的造诣大多缺乏亮点,甚至远远不如我们日渐崛起的自主品牌。新车的出现,倒是能一改以往的刻板印象。

尤其在人机交互的表现上,第五代途胜L的场景化语音指令识别的联动能力也强化了不少。比如当你发出指令:我热了,车辆就会将空调温度自动调低,人性化体验还是不错的。我们很少看到一辆合资品牌的SUV会以“高配置”为主要卖点,但第五代途胜L做到了,这点至少是喜闻乐见的。

第五代途胜L的最大亮点还体现在车身尺寸的提升,尤其是2755mm的轴距,甚至达到了中型SUV才有的水平。加长的轴距,也带来了更宽适的后排乘坐空间。同时,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和靠背无级调节。四月的三亚,喜欢葛优瘫的就从天窗望云卷云舒,偏好气质卦的就从车窗赏沧海桑田,都各有各的惬意。

总有些人,明明可以靠颜值取胜,却偏偏要靠实力一决胜负。第五代途胜L在设计上的造诣始终毋庸置疑,但它显然并不满足于此,还要从最纯粹的机械素质,彰显全面的产品力。

在动力上,尽管第五代途胜L搭载的只是1.5T发动机,它的动力表现却一点不含糊,最大功率达到147kW。该动力组合的最大亮点是搭载了CVVD发动机技术,让车辆在保障澎湃动力的同时,也能有效地提高燃油经济性。

韩系车的人体工学设计一向做的不错,实际驾驶中,新车的四幅式方向盘的握持手感实在太棒了。在城市低速行驶时,方向盘转向非常轻盈,无论是停车还是起步都变成了一件非常方便的事情。面对大一些的弯道路面,方向盘的虚位仍旧很小。随速调节的方向阻尼也很智能,该硬时候硬,该软的时候软,这点对于女性司机而言还是比较友好的。

当换到运动模式后,整个车似乎又变成了另一种性格。方向盘的手感偏重,但转向非常灵敏。“粗暴”的加速让人上瘾,想变得更加放肆,这是一种想放飞自己的感觉。行径间,指向性也十分精准,整车的操控还是很灵活的。

当然,作为一辆城市SUV,第五代途胜L的本质依然是偏舒适的,相对更加稳重而不像血气方刚的嫩头青年。在隔音降噪方面,车辆的表现也依然很不错,即使在高速状态下,也不会很嘈杂。

底盘调校上,第五代途胜L舒适性表现也非常明显。面对来自路面上沙井盖、小坑洼的冲击,它总能过滤得完全彻底。甚至在一些大起伏面前,它的表现都十分从容。比如驾驶经过减速带与坑洼路面,你是能感觉到减震器干脆利落的回弹,没有多余的弹跳,这对后排的乘坐也是比较友好的。

近两年来,北京现代始终致力于产品的推陈出新,凭借独树一帜的特性做到产品的差异化,尤其在第五代途胜L将更加明显。面对紧凑级SUV这一“平静无波澜”的细分市场,新车将通过别具一格的产品力,增加自己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