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想,真性情≠“口嗨”

2021年07月08日 12:42: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人红是非多,理想汽车又摊事了。

网上热门爆料,疑似发现理想 ONE 座椅有水银。

而这一事件,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在微博上有愈演愈烈的迹象。

7月6日晚间,理想车主@正义谦叔 发布微博称,他和理想汽车总部的人一起去拿了检测报告,结果显示车座椅里边是水银。

同时,他还“暗怼”了李想道:“至于脑袋里有没有水银,要等他去医院检查过后再说。”

随后李想转发了该车主微博并言辞恳切地表示,理想汽车百分之百支持报案。理想的官方微博也再次发布声明称,已经要求并陪同用户一同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本以为事情到此也将告一段落,谁知7月7日早,事情再度发生转折。

对于李想与理想的表态,车主@正义谦叔 似乎并不买账,并在今早再度怼了一回李想。

而从一系列言论来看,这位理想车主似乎并没有想“简单了事”的架势。

(1)李想三连“口嗨”,才是“导火索”?

我稍微捋了一下这起事件的经过以及爆出的源头。

最早,一位微博用户@大徐525发布视频表示,理想APP有车友发现疑似水银的东西。

而后续的媒体报道,也是“车主发现疑似水银”,并没有下结论称“理想车本身含水银”。

事实上,车主发现自己座椅有疑似水银的物质,发到网上不一定是李想口中的“恶意造谣”。

站在车主的角度,其可能只是想通过舆论的关注度尽快帮助自己找到事情的真相。毕竟,这事关系着全家人的生命,开不得玩笑。

而这,本来也不过是一起比较单纯的用户投诉,理想方面只要按流程处理,该报警报警,让相关部门介入即可。

然而,对于这起事件,李想自己却按捺不住亲自下场“口嗨”,并指出车主和媒体为“造谣”。

他在微博中写道,“造谣我们用水银的人和媒体,祝愿你们血液里流动着水银,脑子里装满了水银!”

随后,更是连续“三次”删除和重新发布。

从多次删和发的动作中,多少也能看出李想本人似乎在气愤中也有犹豫,或许更对这句言论的所引发的后果,都做出了一定的考虑。

但这背后会不会也有“战术辟谣”,甚至炒热度的一丝可能性呢,那就不得而知了。

从结果来看,李想的这句话,直接把自己和理想汽车送上了热搜。短短几个小时该话题就阅读量超1500万,几分钟的视频最多播放量高达115万次。

也正是李想的这个举动,直接激起车主后续的不满,更导致事情的热度居高不下。

(2)李想“怼天怼地” ,真性情还是真流量?

一直以来,外界都给李想贴上“不羁、随性”的标签。

而在公众场合,李想也是“不负众望”,多次爆粗口或是怒怼他人。

譬如去年的理想汽车用户日,李想就直接“开骂”: “TMD,一帮搞臭技术的,天天冲我们XX…”

这虽然不是与媒体的正面对刚,但却是李想成为理想的CEO后,首次在公开场合“口嗨”。

有人把这种骂街方式叫做“真性情”,认为李想敢于质疑、敢于表达。

甚至,还有人把他和同样爱怼人的马斯克放在一起。

要知道,马斯克虽然时常在推特上开喷,但他却很少带脏字。而且马斯克可是越怼人,粉丝拥趸越多。

从这点来看,李想这份“真性情”虽然博得眼球,但真的“不羁”过了劲,“随性”上了头。

在我的理解中,“真性情”是敢想、敢做、敢为,但必须有个正确的前提,而不是“任意而为”。

毕竟,“怼人”也不等于“爆出口”,想学马斯克怼人赚流量,前提还得是情商在线。

在某种程度上,李想这确实可以称为所谓的“个人魅力”。

但作为一个企业家,乃至于一个中国的公众人物,口嗨和流量并不是车企生存发展的核心。

李想更应该考虑的是,应该是潜下心低调地做好产品,做好用户体验,才能让理想这家车企走的更长更远。

(3)写在最后

不可否认,“真性情”这个标签确实能给李想和理想汽车的初期发展带来巨大的流量,简单粗暴见效快。

但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把双刃剑留下的“鸡毛”,最终也会让李想自己头疼。

而这次“水银事件”,到底会走向哪个方向,我们也不多做揣测,最终或许还得等官方的真相公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