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年花销比途岳少近两千元,捷达VS5用车调查

2021年07月08日 13:1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捷达VS5捷达品牌独立后的首款产品,它和上汽大众途岳上汽大众斯柯达柯珞克属于同平台"兄弟"车型,定位紧凑型SUV。从外观、内饰、车身尺寸等方面看,捷达VS5和它的"兄弟"有太多相似之处,所采用的发动机也完全相同,型号为EA211-DJS,但变速箱却使用了让国人更放心的6挡手自一体,这样做是为了让大家觉得捷达VS5更靠谱。

除此之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售价,和途岳相比,捷达VS5入门版自动挡车型的起售价便宜了7万元,在产品力相同的情况下,这样的价格差距足够凸显性价比。时至今日,捷达VS5性价比优势依旧深入人心,销量也持续稳定,月均能卖出6000多辆,相当不错。那么对于这么多的保有客户,用车成本也成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那么接下来,我们就对捷达VS5进行一番调查,范围主要在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油费三个方面。

保险费用调查

捷达VS5售价为8.48-11.28万元,经过我们调查结果来看,售价9.58万元的"2021款 280TSI 自动进取型"买的人最多,原因是这款车型是最入门的自动挡,售价不到10万元,配置方面基本齐全,而购买捷达VS5的消费者最看中的是性价比,它们多数认为超过10万后能有更多的选择。因此,我们此次就以"2021款 280TSI 自动进取型"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捷达VS5车船税价格为420元,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在5070元左右。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三年一个周期来计算(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捷达VS5三年保险费用成本大约为12675元左右,平均一年保费为4225元左右,在同级中处于偏低的水平。

保养费用调查

捷达VS5首保需要在5000km或6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首保免费,项目为机油和机滤的更换。首保之后,每10000km或12个月需要进行小保养。空调滤芯每10000km进行更换;变速箱油每60000km进行更换;火花塞和空气滤芯每20000km进行更换。刹车油和防冻液每次保养进行检查即可,如有缺失需要马上更换。

在配件价格及工时费用方面,捷达VS5机油价格为190元,机滤50元,含工时费一共需要300元。空气滤芯价格为67元,工时费66元;空调滤芯55元,工时费17元;变速箱油97元,工时费132元;火花塞295元,工时费115元。刹车油75元、防冻液63元。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三年的保养费用,捷达VS5大约需要3718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1239元,小保养一次为300元,价值十分便宜。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刹车油和防冻液只需要每次进行检查,所以此次并没有纳入总费用计算,如果按照每60000km更换两次,那么总费用要贵个800多元,也不算特别夸张。

油费调查

捷达VS5自动挡车型NEDC综合油耗最低为6.8L。根据我们调查,车辆的实际平均油耗差不多在百公里7.8L左右。因此,以目前华中地区95号汽油每升7.7元,计算捷达VS5的油费,行驶20000km的油费是12012元,三年60000km的油费是36036元,平均每月约1000元。总的来看,捷达VS5和途岳1.4T的问题一样,油耗不高,但加95号汽油推高了油费,日后花销不会特别省。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捷达VS5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52429元,平均一年约17476元,每月约1456元,日均约48元。综合来看,虽然和途岳各方面几乎一样,但捷达VS5保险、保养价格都要便宜不少,三年下来能便宜6000多元,这笔数目可不小。另外,小保养300元的价格在同级产品中也属于比较低的,这也比较符合捷达VS5的家用SUV的产品定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