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下半年翻身 关键看新奇骏

2021年07月08日 13:1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梧桐

本田的境遇一样,日产在中国也出现了连续两个月的同比下滑。继5月在华销量同比下滑14.6%之后,日产中国最新的销售数据显示,其6月在华销量11.4万辆,同比下滑进一步扩大至16.3%。

从1-6月的累计销量看,日产汽车中国区含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事业板块累计销量为70.64万辆,同比增长为18.4%。

受外部环境因素影响,乘用车事业板块东风日产(包括日产启辰品牌)6月销量为9万辆,同比下降19%。其中,日产轩逸系列、第七代天籁ALTIMA、奇骏、逍客和SUV系列车型以及启辰D60、T60和启辰星等核心车型推动了东风日产本月销量的增长。尤其是轩逸系列,依旧是东风日产最大的销量支柱,6月销量达到4.12万辆,环比增长7.3%,上半年累计销量24.98万辆,同比增长22.3%,成为是中国市场最畅销的轿车之一。

分析东风日产6月销量同比下滑的原因,主要问题出在了奇骏上,因该车处于换代交替期,对销量影响较大。奇骏6月终端销量仅为11581辆,同比大幅下降28%。

而全新一代奇骏将于7月正式上市,最终的销量可能要到8月才能体现,不过由于全系换装三缸发动机的激进做法,该车能否能助力日产一扫下滑态势还是一个未知数。

而从1-6月来看,东风日产(包括日产启辰品牌)销量为56.94万辆,同比增长17.8%。

与乘用车的连续下滑相比,日产商用车保持了稳健的增长。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6月销量为2.32万辆,同比增长1.7%。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月销量为1.88万,同比增长5.6%。

而从上半年情况看,在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累计销量超过13万辆,同比增长了30.1%。

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Shohei Yamazaki)表示,尽管上半年受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原材料短缺的影响,日产汽车依然会按照计划于7月下旬在中国市场推出全新一代奇骏,同时在下半年推出首款搭载前所未有的融合动力—日产e-POWER技术的车型。“我们对市场充满信心并会加强与供应商和经销商的合作,满足中国消费者对技术和产品的需求。”山崎庄平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