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吐鲁番到珠穆朗玛峰 北京X7挑战万米海拔落差万公里长测

2021年07月08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长达12小时、高达70℃的高温炙烤后,通过智慧管家APP远程遥控点火启动, 4分钟后,车内温度迅速从70℃降至体感舒适的26℃。这是汽势Auto-First在7月6日“万米海拔差 960万平方公里——北京X7品质极限挑战”北京站上看到的一幕。

上述测试模拟的是车企的专业测试人员,在吐鲁番地表70℃的高温下,对北京X7进行的品质测试。

除了地表最低海拔的吐鲁番盆地之外,北京X7将从北京出发,途经京新高速、独库公路,最终到达最高海拔的珠峰大本营,经历一万多公里长途实测,挑战高达万米的海拔差,足迹几乎遍布祖国960万平方公里国土,以验证产品可靠性和北京智造的硬核实力。

北京站的启动仪式选在北京平谷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北汽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沈鹏表示:“之所以选择航空产业基地,是因为航空航天技术是检验一个国家制造业硬核实力的试金石。飞机从起飞到降落需要经历万米海拔差,这与本次活动的主题非常契合。”

在挑战70℃高温舱的测试中,北京X7不仅实现了车机和空调正常运转,并仅用4分钟即将车内温度从70℃降至26℃,而且历经高温舱“蒸煮”之后,北京X7车内几乎没有异味,现场专业的空气检测设备显示,其甲醛浓度和TVOC含量均符合国家标准。

据了解,这是因为北京汽车在设计之初便整合出环保材料库,打造汽车气味实验室,采用“正向设计+正向管控”的方式,开展内饰非金属材料的技术认可,并通过独创的综合模拟舱进行TVOC、气味性能模拟验证,将异味抹除在萌芽状态。

在一万多公里的长途实测中,将途经独库公路和318国道,是世界上海拔高、道路险、路况差和环境最恶劣的两大高原公路,对车身结构有严苛要求,届时北京X7采用的闭环吸能结构笼式车身设计、川崎NC定位系统精密定位焊接工艺,整车67%的高强度钢占比,将发挥重要作用,为驾乘者构建起一个坚固的“安全堡垒”。

而在沿途长时间的高速行驶路段,为了避免驾驶疲劳,北京X7具备L2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配备了AR全息实景导航、I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HWA高速公路辅助、360度3D随动全景影像在内的多达17项ADAS智能安全技术,可实时显示真实道路画面避免错过高速出口,还能追随前车自动控制行驶速度,从而有效缓解疲惫,让长途驾车更加轻松从容。而北京X7搭载的人脸识别系统,一旦出现频繁眨眼或打瞌睡等疲态就会发出警报,确保车内人员的出行安全。

北京站活动结束后,北京X7极限挑战还将陆续进入济南、郑州、武汉、成都,通过高低温模拟舱、城市多路况试驾、城市极限任务等,向全国用户展示北京X7的硬核品质。

X7是“北京BEIJING”全新品牌下的第一款车,无论从外形、内饰,还是动力、底盘调校、智能科技等方面,都代表了目前北京BEIJING汽车智造的高水平。随着此次万米实测和五大城市的体验式互动,北京X7的高品质也将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