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荣威RX5 PLUS能一挽颓势?别开玩笑了

2021年07月08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7月6日,坐拥“国潮设计”、“蓝芯动力”、“维纳斯智能”的全新荣威RX5 PLUS正式上市。新车在外观、内饰、动力方面均有升级,能否一挽颓势,取得傲人销量呢?

我们先去看下新车。

设计运动潮流,依旧是上汽的主打

全新荣威RX5 PLUS换装了荣麟KIRIN星耀造型,前脸采用星耀龙鳞格栅,尺寸有所加大,造型更为犀利,带来了更加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19英寸星芒性能轮毂、气动性能定风尾翼、荧黄色饰条的加入,则让整车非常年轻、运动。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12.3英寸全液晶纤薄悬浮仪表,配合14.1英寸曲面中控大屏,科技感十足。

新车还换装了线性律动隐藏式出风口、钨钢电镀细节方向盘,质感更加出色。

中控台、车门内侧、车辆座椅等区域均有荧黄色元素点缀,既与外观相呼应,又增加了内饰层次感、潮流感。

智能车机+强劲动力

配置方面,全新荣威RX5 PLUS搭载了维纳斯智能系统,具备90秒全双工AI自然交互语音功能。

新车动力系统也有所升级,搭载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大奖的上汽全新第二代“蓝芯”动力总成。

这台1.5T发动机能实现133kW最大功率、285N·m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在8秒以内。

能否一挽销量颓势?

荣威RX5推出于2016年,曾是上汽荣威的高光车型,在2017年创下过月销2.8万的好成绩,跻身SUV销量排行榜前十名更是家常便饭。

不过,自2020年中下旬开始,荣威RX5销量就接连滑坡,2021年第一季度销量为19813台,还不如彼时一个月的销量,销量排名还一度下滑至同级第六十位,往日风光不在。

究其原因,主要还是由于荣威RX5 PLUS的各方面表现并不突出。

车身尺寸方面,荣威RX5 PLUS车长4571mm、轴距2708mm,第三代哈弗 H6车长4653mm、轴距2738mm,很明显内部空间不如其主要竞争对手。

配置方面,厂商指导价12.29万元的第三代哈弗 H6 自动两驱Pro,以及12.48万元的长安CS75 PLUS自动豪华版均已搭载前后排头部气帘、360全景影像、远程启动、自动空调等功能。

但价格12.28万元的荣威RX5 PLUS国潮智享版却没有以上配置,仅在后视镜功能、液晶仪表盘尺寸等方面占优,但这并不能左右消费者下单的意愿。

而且,不可否认的是,长安CS75 PLUS的外观确实非常出众,将上汽最引以为傲的造型设计比了下去,吸引了不少注重造型设计的消费者。

价格方面,同配置的荣威RX5 PLUS要高于哈弗H6或者是长安CS75 PLUS。上汽定价如此自信的原因,是认为荣威来自英国,品牌溢价更高,但这点消费者并不买账。

而以上这些,在荣威RX5 PLUS的新款车型上并没有看到改善。

另外,现款荣威RX5 PLUS还存在动力系统异响、漏油等现象,这也让消费者对新车产生了怀疑。

结束语:总的来说,性价比、配置、空间均处劣势的荣威RX5 PLUS,面对竞争如此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恐怕或将难以取得傲人销量。

这款被上汽誉为“不能输”的车型到底何去何从?还是让市场来说话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