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数据公布!新能源汽车是大势,全国保有量破600万

2021年07月08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众所周知,在未来,新能源汽车是大势,因此新能源汽车产业可谓是备受期待的蓝海产业。但是从目前的全国汽车保有量来看,燃油车依然占优势,全国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为603万辆,占据汽车总量的2.1%。这是中汽协会的最新数据消息,截至今年6月末。

其中纯电动汽车的保有量为493万辆,占据新能源汽车总量的81.7%。今年上半年新注册登记的新能源汽车为110.3万,和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234.9%,多了77.4万辆。和去年上半年相比上涨了74.9%,多了47.3万辆,创下历史新高度。

目前新能源汽车的新注册登记数量占据汽车新注册登记数量的7.8%,可谓略显微不足道。

根据中汽协会的数据显示,去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量为136.6万辆,销量为136.7万辆,相差不大。

进入今年,也就是2021年以来,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直维持着高热度,产量和销量都持续高速增长,今年的1到5月,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量为96.7万辆,销量是95万辆,分别同比大幅度上涨,增长百分比在228.08% 和228.47%。

因此根据公布的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替代燃油车是某种意义上的大势所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