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左手联合奇瑞雄狮、右手协同新石器,斑马智行深化智能化体验

2021年07月08日 15: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7月8日,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现场,斑马智行与奇瑞雄狮正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计划成立汽车智能化联合实验室,联手打造面向未来的智能汽车新体验,共同探索汽车行业智能化升级和数字化转型。

资料显示,斑马智行是由上汽集团及阿里巴巴共同开发的智能汽车及数字交通解决方案,雄狮科技则设立于2014年,是奇瑞集团第七大业务板块——“智能板块”主体企业。

雄狮科技副总经理薛春宇与斑马智行首席架构师肖枫进行签约

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共创智能座舱操作系统、打造智能座舱产品解决方案,以实现智能座舱自主可控,并具备二次开发和迭代运营能力。同时,利用各自技术优势,在智能车联云服务、智能驾驶云服务、智慧出行云服务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构建汽车交互智能、服务智能、驾驶智能。

官方表示,此次合作斑马智行将汇集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和生态优势,全力支持雄狮科技及奇瑞集团推进数字化转型战略。

除与奇瑞雄狮成立联合实验室之外,同日,斑马智行还与新石器无人车签署合作协议,双方计划联合打造软硬一体云端算力支撑的AI无人车解决方案。

斑马智行与新石器联名款无人车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据了解,在WAIC现场,斑马智行和新石器初步合作的联名款无人零售车已在会场运行。该车可实现招手即停,用户扫描二维码即可轻松开箱取货,通过支付宝扣款,最多可以承载500KG,相当于2个三开门冰箱,被参会人员亲切的称为“AI货郎担“。

目前,斑马智行已合作上汽一汽大众等重点车企10余个汽车品牌,落地150多万辆智能汽车。此次与奇瑞雄狮以及新石器达成合作,无疑将加速其功能迭代,并深化智能化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