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荣威RX5 PLUS:变速箱“湿了”就有竞争力?

2021年07月08日 15:55: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双离合变速箱在大众汽车不遗余力的推广下,逐渐被中国消费者所熟知。不过,因为那台著名的DQ200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在初入中国市场时的调校表现,也让中国消费者很快意识到干式双离合与湿式双离合的区别。而2016年推出的荣威RX5,终于在近期借着推出新款荣威RX5 PLUS车型的机会,更换了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新款荣威RX5 PLUS全系配备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133kW,285Nm),并提供7挡湿式双离合以及6挡手动变速箱选择。新车还标配了12.3英寸液晶仪表+14.1英寸中控屏,以及矩阵式LED大灯等配置,部分车型还提供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选装。新款荣威RX5 PLUS共推出5款车型,官方售价10.38-13.98万元。

配置表现不错,1.5T更有优势

不知道是不是从数码圈带出来的命名习惯,总之现在的汽车圈也推出了一众"PLUS"车型。对荣威RX5 PLUS来说,不久前刚上市的传祺GS4 PLUS,以及同级热销的长安CS75 PLUS,无疑是较为直接的竞争对手。如果只考虑自动挡车型,那么三款车之中以长安CS75 PLUS门槛最低,荣威RX5 PLUS其次,传祺GS4 PLUS最贵。

三款车型定位都是紧凑级SUV,而且在这个级别之中,这几款车的身形都较为魁梧、线条平直,对于车身尺寸的空间利用率较高。而从数据上来说,三款车型在轴距、宽度以及高度方面,差异微乎其微。倒是荣威RX5 PLUS的车长相对来说偏短一点,这或许是因为新车前后悬设计更短的缘故。从乘坐空间来看,三款车型差距不大。但是行李厢标准容积差距较大,传祺GS4 PLUS、长安CS75 PLUS都超过了600L,而荣威RX5 PLUS只有430L。

配置方面,无论主被动安全配置,价格相对更高的传祺GS4 PLUS都处于领先。长安CS75 PLUS被动安全更优,荣威RX5 PLUS则胜在主动安全方面。而在多媒体以及车联网方面,荣威的科技感营造出色。并且在座椅功能等舒适性配置方面,荣威RX5 PLUS表现更为突出。

传祺GS4 PLUS以及长安CS75 PLUS都提供1.5T与2.0T的选择,而新款荣威RX5 PLUS目前只提供1.5T动力。如果只考虑1.5T的动力数据,荣威RX5 PLUS在功率和扭矩方面都要优于另外两款竞品。变速箱方面,两款竞品车型都采用的6AT,当荣威RX5 PLUS换成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之后,这一块也不再是短板。

2个气囊不便宜,为这就要上顶配?

新款荣威RX5 PLUS带来5款车型,其中入门级的国潮智享版,分别有手动/自动两个版本。虽然看起来只是在变速箱上有不同,实际配置方面也有比较大的区别。自动国潮智享版拥有自动驻车、陡坡缓降、主驾驶座电动调节等功能,并且是全系车型中唯一可以选装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的版本。不过与手动挡版本1.9万元的差价,即使除了变速箱还有这些配置上的区别,仍然显得性价比一般。

自动国潮智臻版(13.08万元),8000元的差价,升级了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全景影像、电动后备厢、自动空调以及前排座椅加热功能。从性价比来说还是挺不错的,但是在被动安全方面仍然只提供4个安全气囊,这就有点不应该了。

顶配车型有两款,官方售价都是13.98万元,且主要配置基本一致。区别主要在于,霁风国潮智驾版独享霁风蓝配色。而只考虑配置方面,顶配车型完善了被动安全部分,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另外还提供前雷达、无线充电、副驾驶座电动调节等配置升级。

总结:月销量表现目前基本在5000台左右的荣威RX5系列,尚处于自主紧凑级SUV的主流行列。但这并不意味着新款荣威RX5 PLUS可以掉以轻心。新车在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上的尝试值得鼓励,但既然知道安全的重要性,那为何不把安全气囊的数量也跟进一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