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啥特斯拉?免购置税、无续航焦虑,这3款增程式SUV真香

2021年07月08日 16:09: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就在7月8日今天,特斯拉Model Y正式推出了一款Model Y标准续航版车型,定价为27.60万元,售价直接突破30万级门槛。新车续航为525公里,零百加速仅为5.6秒。坦白说,凭借着特斯拉Model Y标准续航版售价、续航水平,在中国市场简直是价格屠夫。

显然,新能源市场留给国内自主品牌的时间不多了,但话又说回来,特斯拉绝不是唯一的选择,因为它暂时无法解决中国消费者的痛,中国地大物博,一款纯电动汽车,续航不够,续航焦虑是无法剔除的。下面,我介绍3款免购置税、直接上绿牌、无续航焦虑的增程式车型给大家选择,绝对比特斯拉Model Y更香。

理想ONE

指导价33.80万元

理想汽车最近遇到了“水银”事件,现在说不定家里乱成一团,但相信真相会告白天下。言归正转,但如果说哪家增程式电动车值得推荐,自然不可错过理想ONE。燃油车的本质,却能够上新能源绿牌,购车又可免购置税,无需充电直接当成燃油车使用,这完全是一个“BUG”。

对于从未使用过纯电动汽车的车主,可能无法体会什么是续航焦虑,但是使用过的人,便可体会到续航焦虑是啥滋味。在当下,消费者对增程式新能源汽车的认可越来越高,看理想ONE的6月销量,其6月交付了7713辆,同比增长320.6%,环比增长78.4%,在市场上足够说明这种消费趋势。

理想ONE不仅可以加油,也可以充电,其NEDC续航可达188公里,这样的纯电续航水平,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上下班代步出行,只充电不加油也完全没问题。最重要的一点,它可以加油使用,跑长途纯属当成一款燃油汽车,对比特斯拉Model Y,孰好孰坏?一看便知。

岚图FREE

指导价31.36-33.36万元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具备敏锐的市场嗅觉不止理想汽车一家,岚图汽车也是其中一个。其在6月份正式推出的岚图FREE,其中有(增程式)混动版和纯电动版两种动力车型。增程式车型,新车搭载了1.5T发动机,电机总功率分为510kW,NEDC续航为140公里。

虽然岚图FREE推出了混动版和纯电动版车型,但在中国这样的环境使用,充电桩尚未完善,充电效率不如加油效率高的情况下,个人建议大家选择混动版车型,明显更符合实际使用。另外,在限牌城市用车,还能够直接上绿牌,一路畅通无阻,免购置税,相比传统燃油车,它不香吗?

在配置方面,岚图FREE应有尽有,对于首任车主,不限年限,不限公里做到了终生质保。汽车配了L2级自动驾驶功能、前排座椅按摩功能、中控三块大屏,科技感营造得相当出色,中高配车型还有空气悬架系统,整车的舒适性得到提升,对于这样一款SUV,售价虽然达到30万+,但总体来说物有所值。

赛力斯SF5

指导价21.68-24.68万元

2021款赛力斯SF5在今年4月份正式上市,共推出两款配置车型,它同样是一款增程式新能源汽车,汽车配了一个1.5T发动机,其中有两驱和四驱版。两驱版车型电机功率为255kW,四驱版车型电机总功率为405kW。纯电续航为180公里,不管是动力性能,还是续航水平,完全满足日常使用。

在增程式车型中,赛力斯SF5的性价比更为出色,起码在理想ONE和岚图FREE之中,赛力斯SF5占据了价格优势,但是从当前的销量来看,其4月销量129辆、4月销量204辆,市场销量表现一般。其实一个原因,新车上市不久,市场营销推广力度尚缺,因此影响力较低所致。

显然,在增程式赛道上,赛力斯SF5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虽然产品力不比对手车型弱,但是影响力明显是处于下风的。有好的产品,却不被天下知,在市场上也是相当遗憾的生存现状。对于消费者来说,产品力区别不大之下,赛力斯SF5的性价比是有吸引力的,对比特斯拉,实用性显然更高,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