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满足全家人用车需求,上半年重磅合资7座SUV盘点

2021年07月08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不论是“三孩”政策的推出还是中国消费者对大空间车型的偏爱,在政策和消费习惯的影响下7座SUV车型在国市场一直都保持着极高的关注度。在这样的背景下,各个合资车企也是针对7座SUV产品积极的推陈出新,时刻保持自身车型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同样的在今年上半年,也有不少全新合资7座SUV车型上市,所以今天就带各位看看今年上半年那些值得重点关注的全新合资7座SUV车型。

大众品牌最大SUV:一汽-大众 揽境

一直以来,大众针对中国市场都采取了双车战略,北南大众分别推出相应的兄弟车型,以“车海战术”更进一步占领市场。不过在中大型SUV领域,其产品之前就仅有上汽大众的途昂。在途昂上市4年以后,一汽-大众终于也推出了自己的中大型SUV:揽境。首先在尺寸方面,揽境和途昂拥有相同的2980毫米轴距,而揽境5152/2002/1795毫米的长宽高整体就要比途昂大一圈了。所以作为目前大众品牌最大的SUV车型,揽境的内部乘坐空间自然是非常好好中国消费者。

除了在空间上拥有优势以外,作为全新的车型的揽境在整体设计上也更加的时尚、大气,外观流畅的线条配上贯穿式的车头镀铬以及尾灯,整体精致的气质非常突出。此外,揽境的内饰也采用了双联屏和分层式立体设计,在保持豪华感的同时也有十足的科技氛围。对比途昂来看,设计更加时尚、科技感更突出的揽境也会更受年轻消费者青睐。动力方面,揽境也有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和2.5T V6发动机可供选择。虽然揽境29.99-39.99万元的价格要略微高于途昂,但新车更大的空间和更时尚、精致的设计也完全对得起这样的价格。

标杆换代:丰田 第四代汉兰达

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广汽丰田汉兰达都是国内合资中型SUV市场中的标杆车型之一,其口碑和销量的表现一直都非常优异。为了进一步保持车身在市场中的地位,广汽丰田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也正式亮相了第四代汉兰达,在6月25日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6.88-34.88万元。作为换代车型,第四代汉兰达在首先在外观设计上就有了明显的变化,整体车身线条更加犀利突出,整车运动、大气的气质更加凸显。同时,在车身尺寸上汉兰达长宽高分别为4965/1930/1750毫米,轴距为2850毫米,整体大小相比上一代车型也有了全面的提升。同时在座椅布局上,第四代汉兰达也将推出5/7座车型,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相比上一代车型,第四代汉兰达26.88-34.88万元的售价整体明显高出了3万元左右的,但这并不是广汽丰田“膨胀”了。因为在动力上,第四代汉兰仅有搭载2.5HEV发动机+E-CVT变速箱的混合动力车型,并没有2.0T燃油动力车型。而且目前广汽丰田采用的也是新老车型同堂销售的战略,想买2.0T车型的消费者也可以选择上一代汉兰达。

价格“杀手”:福特 领裕

随着近几年不少自主品牌也加入7座SUV市场的竞争,合资品牌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在这样背景下也有不少合资品牌打起了“价格战”,福特领裕就是其中的代表车型。作为福特主打家庭市场的全新7座车型,定位中大型SUV的领裕首先在尺寸上就达到了4905/1930/1755毫米的长宽高和2865的轴距,完全匹配自身的定位。此外,领裕也提供了5/6/7座车型,满足很多消费者的需求。此外,福特针对领裕的内饰也重点突出了豪华感,整体的配色以及用料都展现出了家用车的那份温馨和舒适。

动力方面,领裕全系都搭载了2.0T+6DCT的动力组合,其最大马力224匹,整体的参数还是保持在同级正常水准。价格方面,领裕7座车型的起售价为18.98万元,而不到20万元的价格我们还能买到价格19.98万元的 EcoBoost 225 尊领型,也就是7座车型里面的中配。领裕这样的价格不仅让同级别的合资车型感到“汗颜”,甚至还能抢走自主品牌在这一市场的一部分蛋糕。

更大更时尚:别克 昂科威Plus

虽然名字同为“昂科威”,但昂科威Plus相比普通的昂科威则是一款全新的车型。昂科威Plus采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熟悉的飞翼式镀铬格栅配合多横幅格栅设计,前脸精致视觉效果拉升明显。车头两侧采用了回旋镖式的大尺寸进气口设计,看上去极具攻击性。此外,昂科威Plus整车的线条也更加犀利、修长,营造了更为运动、率性的气质。相比体型圆润的昂科威,昂科威Plus给人感觉更加干练、时尚,更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车身尺寸方面,昂科威Plus的长宽高达到了4845/1883/1695毫米,轴距为2833毫米,相比昂科威体型整整大了一整圈,实际的空间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动力方面,昂科威Plus全系都搭载了2.0T可变缸发动机并匹配48V轻混动系统,其最大马力为237匹,峰值扭矩达350牛·米。所以从设计、空间、动力来看,昂科威Plus相比昂科威有了非常明显的进步与提升,而且新车虽然刚刚上市不久但其在终端已经有了2万元左右的优惠,整体的价格也有一定的优势。

作为国内最火的细分市场之一,7座SUV市场几乎已经成为了每个合资品牌的必争之地,在今天给大家盘点的车型中我们也能感受到这一市场的竞争激烈,每款新车都“身怀绝技”。揽境有着品牌车型中最大的体型,第四代汉兰达也是在设计和尺寸上全面提升,领裕更是以价换市用高性价比吸引消费者,而昂科威Plus也是从内到外全面Plus升级。相信对于有计划购买7座SUV车型的消费者来说,今天聊到的几款车型都值得重点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