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RX5销量萎靡,当年的光环为何不再?

2021年07月08日 17:21:05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哈弗H6长安CS75、以及吉利博越无疑都算是国产SUV里面的佼佼者,每个月销量也基本是排在前面,遥遥领先其他品牌车型。事实上,曾经也有一款国产SUV也属于这个阵营,它就是RX5。当初刚推出之际,RX5打着互联网SUV的称号,迅速火遍了市场,巅峰时期甚至达到了2.8万的单月销量,势头很猛。但如今,在热销榜早已经不见其身影,在今年前5个月,RX5的累计也仅有2.5万辆,与当初相比可以说是相当惨淡了,为何这款车型不再受消费者喜爱了呢?

首先必须得说一下当时RX5受欢迎的原因,一是较高的颜值让它能在一众SUV车型中脱颖而出,该车由朗逸同一设计师打造,也很好地抓住了中国消费者的审美点。二是它主打的互联网功能,当时超过10英寸的大屏在市场上算是比较稀有的,而且得益于与阿里巴巴合作,应用了彼时较为先进的车载专用操作系统YunOS for Car,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个性以及丰富的增值服务。

不过在如今来看,国产SUV的不论是整体设计水平还是智能科技、车机系统等这些方面,都有了巨大的飞跃,RX5的优势已经不再,竞争力越来越滑坡。

更何况在品质方面,RX5似乎也不尽人如意,在第三方网站关于老款RX5三大件的投诉并不少,发动机变速器抖动异响等等,这些都是在RX5巅峰时期入手的车主,在经过几年的市场验证之后,毛病也渐渐暴露了出来,口碑不断倒退,后面的新用户自然也不敢再轻易下手。反观哈弗长安,在品控方面则相对更为严格,也没有什么多的负面问题。

现如今的15万以内的紧凑型SUV市场可选择性太多,并且H6、CS75等车型都新增了2.0T动力版本,RX5全系仍旧只有1.5T,选择性也不够。除了产品本身欠缺之外,荣威这个品牌在市场上也越来越没有存在感与影响力,无法为车型加成。总而言之,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当下,消费者也越来越理性、越来越精明,想要打动他们,没点真材实料是不行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