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尔夫R旅行版发布,4.9S破百,信仰还值得买单吗?

2021年07月08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高尔夫作为大众家族中的精神图腾,为其开发各种延申车型绝对是少不了的,在欧洲消费者心中最为重要的瓦罐,自然也少不了,虽然国内已经可以买到进口的高尔夫旅行版,但4.9秒破百的高尔夫R旅行版你肯定没怎么见过。

近日,大众官方发布了一组高尔夫R旅行版车型的官图,这款新车自然是高尔夫R的延申车型,与高尔夫R共享一套高爆发的动力配置,同时还可以选装“R性能套件”,该套件配有罕见的漂移模式以及赛道模式,使这台旅行车也能拥有强大的驾驶乐趣。

高尔夫R旅行版的外观自然沿袭了第八代高尔夫的设计,在高尔夫的基础上,旅行车的长车身和行李架自然就是旅行版的灵魂了,玩瓦罐也是大众这个汽车品牌的拿手好戏,从国内的特供朗逸,到奥迪的RS系列,任何一个价位段大众都有坚持两厢瓦罐的偏执,这种价值观也非常符合“Volkswagen”的wagen所代表的含义。

高尔夫R旅行版的侧面相比起大众家族其他的旅行车,像蔚揽等车型,还是有设计上的小细节来做区分,蓝色的刹车卡钳,银色后视镜罩等元素相结合,配合双边四出排气,虽然平铺直叙的差别不大,但你还是能轻易辨别什么样的大众是主打高级感,什么样的又是主打运动。

新车搭载了最大功率320马力的2.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两厢版本的高尔夫R保持一致,但由于车身重量的增加,百公里加速为4.9秒,比前者慢了0.2秒。新车定价4.94万欧元,折合人民币37万多,价格比A4 allroad便宜,马力还更足,信仰足够也完全可以把它当作R36的代替品,不过这款车会不会引进国内出售还是个未知数。

参考2016年进口的高尔夫R旅行的售价,其实也并没有比想象的贵多少,只比当时的进口高尔夫R标准版贵了4万,本次升级的高尔夫R动力超过300匹,是这台2.0T发动机提升较大的一代,再配合第八代数字系列的科技内饰,这信仰卖40万不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