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加长160mm,预售39万起的揽胜极光L值得入手吗

2021年07月08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揽胜极光作为路虎旗下的入门级SUV,一度降价力度超过10万,入门款跌到不足28万,比全新汉兰达的价格还要低。

究其原因,还是这款车虽然定位于中型SUV,但是却只有紧凑型SUV的大小,对于追求空间的国人来说,在揽胜极光在同级别竞品面前没有吸引力。

也许是听到了群众的呼声,准备于7月19日上市的揽胜极光L是路虎目前在华第二款加长的车型,轴距整体加长了160mm,向空间需求做出妥协。

这次揽胜极光L在外观方面并没有太多变化,较大尺寸的家族式蜂窝熏黑进气中网依旧显眼,中网内部也采用了网状格栅结构。

配合同为熏黑处理的运动前包围样式和梯形下坝进气口造型,视觉上来看会显得很有层次感。

不过,尽管搭配了修长的灯组,整个车头我们看下来还是会觉得宽大厚重,对于青睐力量感的车主来说,揽胜极光L的设计语言还是非常有特点的。

相较之下,汉兰达的外观更时尚大气,在受众上比揽胜极光L更广。

揽胜极光L这次长宽高增大到了4531/1904/1650mm,相比现款的4371/1904/1649mm有了不小的提升。

长度主要增加在了后门区域,可以提升后部空间。

160mm的轴距提升确实十分有吸引力,虽然离汉兰达还有一定距离,毕竟汉兰达是七座SUV。但是跟同级别的竞品相比,已经有了一定优势。

内饰和动力则都没有太大变化,延续了现款,做了一些小的改动。比如中控搭载了全新的InControl OS 2.0系统,也终于能支持手机互联功能。

揽胜极光L内饰

汉兰达内饰

但是缺点也还是存在的,比如黑白的内饰配色个人觉得有些平庸,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2英寸中控屏的搭配在这个时代只能说无功无过。

揽胜极光L内饰

动力方面,揽胜极光L搭载了由一台2.0T发动机加48V电机组成的轻混动力系统,传动匹配了9速手自一体变速相,同时还配备了四驱系统,最大功率可达183kW,峰值扭矩365牛米,性能参数已经超过了汉兰达。

不过全新汉兰达也并不是坐以待毙,等着竞争者蚕食自己的优势。在采用TNGA架构后,汉兰达将原先的2.0T发动机切换至2.5L自吸混合动力系统。

这套混合动力系统是首次引用第四代丰田混动系统,油耗控制在5.3L左右。一箱油的续航里程超过了1000公里。

所以即便路虎迫切想要拯救自己目前的困境,但揽胜极光L跟标杆产品还是有着一定距离,一款车也很难拯救一个品牌,不过好在,揽胜极光L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