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Y标准续航版上市,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身价超马云

2021年07月08日 17:5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很难想象,打败白酒、超越马云的,竟然是一家电池企业。

上周一(6月28日),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股价首次突破500元/股,市值超五粮液,成为深交所“一哥”。

7月7日,宁德时代的股价再度“飞涨”,截止当日收盘,宁德时代股价达542.5元/股,涨幅达5.29%,总市值达到1.26万亿元,位居A股总市值第5位。

随着股价创新高,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的排名已超过马云,成为继钟睒睒(农夫山泉)、马化腾(腾讯)之后,排名第三的中国富豪。

有业内人士推测,宁德时代近日股价表现或与该公司将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有关。

6月28日,宁德时代公告显示,公司已与特斯拉达成“续约”,拿下后者至2025年内4年的锂离子电池供应大单。消息发布后,直接刺激宁德时代延续强势行情并再度冲高,而7月8日特斯拉Model Y标准续航版的上市,也进一步将股价予以拉升。

据了解,特斯拉Model Y标准续航版售价27.6万元,较长续航版车型降低了7.19万元。而续航方面,标准续航版的MODEL Y综合续航里程达525km,相比采用70kWh三元锂电池的长续航版车型仅降低67km,降幅约11%。

在业内人士看来,基于价格优势,性价比更高的特斯拉Model Y标准续航版或将使特斯拉形成又一次销量提振,而该车所搭载的60kWh+磷酸铁锂电池包,也将为宁德时代电池装机量带来新的产品开口与增量。

此外,6月30日,宁德时代还与宝马集团成立了原材料专项小组,以确保原材料长期且可持续供应。对此,宁德时代表示,BMW iX3电芯的生产流程已实现100%使用绿色电力,未来,二者将在绿色生产、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众所周知,宁德时代的主营业务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生产制造。

2020年,宁德时代营收高达503亿元,净利润近56亿元。伴随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走高,宁德时代动力电池产品的龙头企业垄断化趋势正不断扩大。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新能源车累计销售51.5万辆,同比增长279.6%。作为龙头供应商,新能源车市需求的快速增长显著提升了宁德时代的产品热度。

据韩国新能源分析机构SNE统计,宁德时代已连续四年排名全球动力电池装车量首位。

2020年,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的全球装车量为34 GWh,全球市场份额接近四分之一。2021年1-4月,宁德时代产品市占率进一步提升至32.5%,全球装机量同比增长285.9%,排名第一。

目前,面对国内新能源汽车终端销量的飞升及全球新能源产业的利好,宁德时代正不断扩大自身产能。

在全球范围内,宁德时代已布局包括福建宁德、青海西宁、江苏溧阳、四川宜宾、广东肇庆和德国埃尔福特六大生产基地。截至2020年底,宁德时代已有产能69.1Gwh,在建产能77.5Gwh。

据不完全统计,自去年年末至今,宁德时代先后投资超680亿元,在江苏、广东肇庆、四川宜宾和福建宁德浦霞等地新建或扩建生产基地,合计新增产能规划将超过600Gwh。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