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朗优惠四万多,1.3T和1.5L价格一样,精英型性价比超高

2021年07月08日 18:46: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进入2021年,英朗销量水涨船高,摆脱了去年销量疲软的局面,重新强势进入前三强,终端销量非常火爆。部分原因是重新推出了四缸发动机,更大原因是终端优惠幅度超级慷慨。目前英朗指导价11.99万至12.59万元,不过优惠幅度达到4.4万元,大约折合6.5折,最低配车型7.79万就可以拿下,最高配置行8.18万可以开走,这个价格定位甚至比很多自主品牌都便宜。

在具体产品结构方面,英朗目前推出两种动力,分别是1.5L自吸和1.3T涡轮增压,匹配同样的6AT变速箱。每款动力分别推出进取型和精英型。非常巧合得是,两款不同动力车型售价完全一样,1.5L进取型和1.3T进取型指导价格完全一样,优惠后的实际成交价格完全一样;1.5L精英型和1.3T精英型价格也完全一样,这种不讲武德的做法非常另类,其实也很容易理解。

原本,1.3T发动机技术更先进,生产成本更高,最大功率163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各项指标远远超过了1.5L自吸。可以类比的是,1.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113马力,最大扭矩只有141牛米。同时1.3T油耗也低得多,实质方方面面远超过1.5L。

但是很无奈,市场对于三缸发动机的偏见歧视,几乎让英朗直接废掉,万般无奈之下,英朗只好重新推出1.5L四缸发动机。不过在制定价格时候,上汽通用赌气一样,给1.5L和1.3T制定了完全一样的价格。

上汽通用的想法非常容易理解,你们不是喜欢四缸讨厌三缸吗?现在我将四缸自吸和三缸增压制定同样一个价格,看你们怎么选。上汽通用本来以为,三缸1.3T技术先进得多,动力也强悍更多,人们在同样价格面前,估计还是会选择三缸。但是很遗憾,90%的消费者直奔四缸而去,三缸英朗在风中凌乱无人理睬,哪怕再强动力也无用武之地。

所以在推荐英朗车型时候简单无比,我们可以直接将1.3T两款车型删除,因为即便推荐了也没人去买。删除三缸发动机之后就只剩下1.5L进取型和精英型,1.5L进取型指导价11.99万元,实际成交价格7.79万元;精英型指导价格12.59万元,实际成交价格8.18万元。两款车型实际价格大约相差5000元。

进取型和精英型两款车的外形内饰空间动力完全一致,在贵了5000元之后,精英型多出了如下配置:

多出了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和定速巡航,个人认为这三个配置都很实用;

多出了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座椅从织物升级到了仿皮,个人认为这几项升级也很有必要;

此外,精英型还多出了语音识别,触控液晶屏,手机互联和车联网等功能,当然进取型也可以选装,但是需要加钱;

再次,精英型还将卤素大灯升级到了LED灯,增加了后视镜加热功能,这些功能也很实用,尤其是在天气复杂的环境中。

总之,精英型贵了区区5000块钱,但是多出了十几项实用性很强的配置功能,尤其是注入倒车影像等功能必不可少,语音识别也很流行,所以我们强烈推荐精英型。注意,是1.5L四缸自吸精英型。新车指导价12.59万元,实际成交价格大约8.18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