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退市!安博凯收购神州租车,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2021年07月08日 19:27:05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14年可谓是租车行业的黄金时代,两大租车企业巨头,神州租车和一嗨租车先后赴港、赴美上市成功,一时风光无限!但是租车行业从火爆到爆冷,只相隔了七年。

本月五号,神州租车宣称,安博凯已经对神州租车进行强制性的收购。在收购生效之后,神州租车就会成为安博凯的全资附属公司。据了解,联交所已经同意神州租车撤销神州租车在联交所的上市地位。对于投资机构安博凯而言,这次私有化,也就是收购神州租车,是安博凯近段时间最大的一笔投资,总额度超过六亿美元。

根据计划,今天上午神州租车的私有化流程即将正式完成。这意味着神州租车已成为安博凯的全资附属公司,在今天上午9点起从香港联交所退市。

从这十年时间来看,汽车租赁产业是不错的领域,15年到19年间国内汽车租赁市场年复合增长率一直保持在10%到12%,实现了从434.9亿到695.9亿元的增幅规模。

和美国这般的成熟汽车租赁市场相比,国内汽车租赁行业集中度依然不够高。排在全国前十名的租车公司,营收总规模占不到整体市场份额的一成。和美国排名前十的公司营收占据市场九成对比,国内汽车租赁行业可谓潜力巨大。

去年受疫情的影响,居民的出行数量减少,因此汽车租赁行业受到巨大的冲击。疫情本来没有对神州租车构成致命威胁,是瑞幸咖啡造假事件让神州租车不得不股权转让。

如今安博凯对神州租车已经掌握了控制权,日后神州租车在后续业务的决策以及战略调整等方面也会得到相应的话语权,对神州租车来讲可不是一件坏事。

据艾瑞咨询预测,今年国内自驾租车行业有望摆脱疫情影响,市场规模或达到770亿元。2024年到2026是自驾租车需求的一个高峰期,神州租车到底会在安博凯的全盘统筹之下,发生怎样的变化,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