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缺芯问题很严重!车企开启自主研发,自动驾驶芯片投资爆火

2021年07月08日 19:28:02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受全球疫情影响,汽车市场目前面临的最严重问题莫过于缺芯了,加上智能汽车热潮来袭,导致自动驾驶级别的芯片市场热度超高。

根据调查研究数据可见,截止到2030年,在我国的汽车产业领域将至少会有五成汽车完成电气化转型。面对这种变数,投资者们的目光纷纷放到了自动驾驶级别的芯片上面。

据悉联想投资了将近几十家汽车芯片半导体公司,还有不少自动驾驶级别芯片初创公司也得到了投资,而且这类企业融资速度非常快,比如地平线、芯驰科技等芯片企业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就获得了三轮融资。

市场催火产品,这次芯片市场的爆火加快了自动驾驶级别芯片产业落地的进程,例如地平线旗下的征程3芯片现在就完成了研发,进入量产阶段。第一款搭载的车型是将要在今年九月份上线的理想汽车2021款理想ONE。据悉地平线还表示,L4高等级自动驾驶的征程5车型已经通过测试,将于今年正式上市发布。

总的来说,纵观整个汽车产业领域,除了特斯拉比亚迪明确表示不需要外界芯片提供支持之外,其他大型车企还是要靠芯片企业来提供芯片。这次缺芯问题出现后,除了引来投资者的关注,也给大部分车企敲了警钟,让他们开启自主研发芯片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