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27」2021年1~6月韩国轿车市场,最受欢迎的车型是谁?

2021年07月08日 19:2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今年上半年,韩国整车销量为75万3,104辆,其中轿车23万4,022辆,同比下降约5.9%。轿车保有量同比下降18.5%,降幅更为明显。上半年销量前10名中,轿车占据了5辆,似乎正在逐渐让位于SUV。不过,韩国市场依然有很多非常不错的,畅销车型。本篇文章,就带大家一起看看韩国车市今年上半年,最受欢迎的轿车。

现代伊兰特

今年上半年,韩国市场紧凑型轿车销量为53,450辆,同比仅下降0.8%。考虑到轿车销量下降了 18.5%,下滑并没有那么明显。

雷诺三星XM3、雪佛兰开拓者等小型SUV表现低迷,而紧凑型轿车成功保持势头。不过,这完全归功于第7代伊兰特。

伊兰特上半年销量42222辆,位居韩国汽车销量第四位。虽然第七代车型已经发布一年多了,但其标新立异的设计和过硬的产品质量仍然受到好评。尤其是去年4月底,其同级车起亚K3作为改款车型上市,但5月和6月的销量几乎是K3的两倍。

凭借领先一代的平台,伊兰特有望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人气。随着高性能车型伊兰特 N于本月14日发布,阵容将进一步多元化。

起亚K5

今年上半年,韩国中型轿车的销量从94,034辆下降到71,812辆,下降23.6%。在途胜、索兰托等极具吸引力的新款SUV不断涌入的同时,雅尊,K8等轿车的人气依然存在。

在中型轿车市场,今年K5的势头同样延续。今年上半年,K5以36,345辆位居中型轿车首位。除了出租车车型之外,差距还是相当大的。上半年,K5出租车(JF)销量仅为2915辆,而索纳塔出租车(LF)销量达到9737辆。如果剔除出租车车型,新车销量上,K5的销量比索纳塔多了1万辆。

索纳塔仍处于低迷状态,销量为 32,357 辆。与去年上半年相比,下降了14.8%。 尽管N系搭载了全新的2.5T发动机,以及平均每月2350辆的出租车车型,但一直跟不上K5的脚步。

捷尼赛思G80

今年上半年销量最高的细分市场是中大型轿车。中大型轿车的下降很大程度上受到了雅尊的影响。雅尊上半年销量52,830辆,同比下降31.9%。这是因为生产雅尊的现代汽车牙山工厂由于半导体短缺和库存管理,今年已多次停产。

K8(包括 K7 在内的 21,766 台)销量势头不错。尽管它是在今年4月份推出的新车。

捷尼赛思G80(35,566 辆)是同重量级别中唯一一款销量激增(比上一年增长 35.9%)的车型。去年,它是韩国第一款年销量超过5万辆的豪华车型,今年则有望达到6万辆的高位。而且,今年下半年,除了电动车型,捷尼赛思品牌首款带后轮转向功能的G80运动车型也将发布,阵容进一步扩大。

起亚K9

韩国市场大型轿车的销量从去年上半年的8,820辆下降到今年的6,307辆,下降了28.5%。Genesis G90 下降 26% 至 3,459 辆,K9 也下降 31.3% 至 2848 辆。

K9是现在韩国市场大型轿车中最新的车型,目前销量的走势也不明朗,因此有人预测K9将在这次改款后停产。

起亚斯汀格

在运动型轿车市场销量6291辆销量,同比增长2.9%。这是国内轿车市场唯一的增长。

捷尼赛思 G70 销量不佳,下降 5.9% 至 4,437 辆,但斯丁格(1854 辆)增长 32.8% 。自去年底推出改款车型以来,今年的月均销量为740辆。与去年的月均值(786 台)相比,略有下降。

大约在同一时间发布的 Stinger Facelift 获得了与 G70 不同的好评,例如安装了新的 2.5 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促进了销量,并成功地将这种势头延续到了今年上半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