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降7万块,“入门版”Model Y正式开售,特斯拉又要无敌了?

2021年07月08日 19:29: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日前,特斯拉Model Y新增标准续航版本,正式在国内市场发售。 作为入门版车型,其指导价为27.60万元,相比于在售的长续航版本( 官方售价: 34.79万元),门槛足足降低了7.1万元,新车预计在8月份进行交付。

但其实从实际性能参数来看,说实话,长续航版本与标准续航版本差不太多。消费者最关心的续航表现,两者仅仅相差了69km,百公里加速也仅仅相差了0.6s。与在售的两个版本(长续航版、Performance版本)相比,标准续航版本无疑是“最高性价比”的配置。

看到这,要哭的相信不止刚定了Model Y长续航版的消费者,还有刚买了Model 3标准续航版的消费者。

同为标准续航版本,Model Y与Model 3在价格差了25100元的情况下,续航里程提升57km、拥有更加宽敞的车内空间。更重要的是,Model Y定位SUV车型,在等级档次上,就相比轿车的Model 3要高。

随着标准续航版的加入,那特斯拉Model Y变得更能打了吗?疆哥认为:是的!

从5月的销量排行榜来看,Model Y销量反超Model 3,虽然说Model 3早前经历了“刹车门”事件,较于前月有一定的下滑,影响了销量,因而被Model Y反超。但12728台的销量,对于纯电动车型来说,已经是相当不错的销量成绩了。加上当时“特斯拉刹车事件”的发酵,以及Model Y入门价格要34.79万元,这足以看出消费者对于特斯拉Model Y是认可的。

另外,这一次的降价还是一次“降维打击”。抛开新能源车、汽油车这一概念,Model Y定位中型SUV车型,以往34.79万元的售价,也符合这一级别的价格区间。它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瞄准了“BBA”上的中型SUV,其中包括奔驰GLC、宝马X3以及奥迪Q5L

奔驰 GLC

宝马X3

奥迪 Q5L

在销量上,Model Y也确实给到“BBA”三强压力,5月销量比奔驰GLC、奥迪Q5L还要高,并紧挨着销量冠军宝马X3

而这一次门槛直降7.1万,无疑直接冲击了低一级别的紧凑型SUV,比如奔驰GLA、宝马X1以及奥迪Q3,不过,这三者似乎都不太能跟Model Y去PK。就单从体量感来看,明显Model Y要更高级,加上科技感等优势,BBA的入门SUV根本无法比拟。

总的来看,“刹车风波”对特斯拉的影响有限,在纯电动车这一领域,特斯拉已经稳坐“龙头”的位置。而且,Model Y面对一众同级别的汽油车,也毫不逊色。这一次推出门槛更低的标准续航版本,疆哥估计,销量又会有一个大的突破。对此,你又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