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皓QX,十万就能买到的“大众”SUV,还有智聆的陪伴

2021年07月08日 19:3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此次的试驾之行,我们来到了有鱼米之乡之称的合肥,都说夏日是游玩合肥最好的时节,微风轻拂着湖面,蜻蜓轻点着荷叶,巢湖的美景你能尽收眼底,在这样一个背景下,我们与思皓QX来了一场亲密的接触。

首先简单来说说思皓这个品牌,面对日新月异的国内汽车市场,传统的造车模式已然跟不上脚步,所以部分车企选择以合作的方式寻求破局之道,而思皓这个品牌便是大众江淮牵手之后的产物。

作为大众的子品牌,思皓QX所在的全新MIS皓学架构对标的就是大众MQB平台,这也是该平台的首款车型。那么这款"德里德气"思皓QX在动态体验上实力究竟如何呢?

按笔者以往的习惯,外观造型其实是仁者见仁的问题,无需细说,但思皓QX的外观我觉得还是有必要提一嘴的。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与我有同样的感受,思皓QX的前脸看上去,给我一种不像油车的感觉,我想这主要是因为思皓QX采用了"时代美学"设计理念,贯穿式的大灯、分体式的行车灯,以及弱化的中网,这些让人感到前卫以及科技感的设计集为一体,很难想象它是一台燃油车,"闪电式"的思皓品牌LOGO,镶嵌在机盖中间位置,在高级感方面起到点睛之笔的作用。

而车身侧面以及尾部相对就要收敛了许多,侧身的上腰线从翼子板贯穿到了后门处,拉伸了视觉效果。

细节反面,车窗下方采用了镀铬作为装饰,延伸到尾灯处,外后视镜位置也采用了引流设计,贯穿式的尾灯也与前脸相呼应,值得一提的是,思皓QX采用了双进出的排气布局,增添了动感以及运动的视觉效果。

相比于外观大胆的设计,我更中意思皓QX的内饰,进入车内,布局相对规整简洁,首先进入视角的就是12.3英寸的双连屏设计,挡杆采用了旋钮式的设计,营造出强烈的科技感。

在中央出风口下方,为触摸式的空调控制区域,但是操作过程中,空调按键并不会给到触觉反馈。后面则为无线充电的区域,由于是立式的设计,且空调控制面板位置也较为靠前,在实际体验中,手机的拿放不是特别方面,但也无伤大雅。

中央的储物箱采用了按钮式对开的设计,深度足够,且在内部还设计了一个出风口,夏日炎炎时,将水放进去还有一定的制冷效果,风量也支持物理调节。

内饰用料以及颜色的搭配也非常讲究,车门米白色区域以及电竞座椅都采用了无规则的打孔处理,提升了一定的高级感。

空间表现一直都是考量一台SUV是否具备爆款潜质的标准之一,思皓QX的车身尺寸为4605*1890*1700mm,轴距为2720mm,笔者175的身高坐上去,腿部空间绰绰有余,且后排中间的地台接近纯平,满足了多人乘坐的条件。

后备箱的设计也非常讨巧,储物盖板支持上下的调整,增加了后备箱纵向的高度,一定程度提升了车辆的装载能力,虽然工程并不复杂,但这样的设计确实值得点赞。

动力方面,思皓QX全系搭载1.5TGDI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为300N·m,搭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为9.5秒,百公里油耗为6.9L。从它的账面数据来看还是比较亮眼的。

在实际动态体验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思皓QX的底盘,思皓QX前后悬架分别为麦弗逊式以及多连杆独立悬架,或许是受到了大众背景的熏陶,在高速过弯或"蛇"行走位时,底盘能给到一个很好的稳定性,加上电竞座椅独有的包裹性,身体能得到足够的支持。

在起步阶段,思皓QX的油门响应非常迅速,不需要深踩动力就跟上来了,得益于6速双离合变速箱的作用,从低速到高速这一阶段的加速也非常线性。

NVH表现方面,思皓QX除了在风噪方面抑制的相当到位以外,笔者试驾的车型使用了18英寸锦湖的轮胎,该轮胎主打省油以及降噪,所以整段试驾行程中,胎噪的处理也可圈可点。

思皓QX旋钮式的换挡机构,档位之间的阻尼调校的相对适中,但旋钮的侧面采用钻石纹路的设计,手感特别棒,行驶过程中笔者也会不自觉的伸手把玩。

思皓QX还配备了64色氛围灯,且灯带也经过了精心的设计,造型类似思皓"闪电"式的LOGO,多块叠加后更像是"鱼鳃",当试驾经过隧道之时,氛围灯自动打开非常悦目。

从内饰照片看出,思皓QX几乎取消了所有的物理按键,这样看来,当驾驶中想要盲操时就不是特别方便,但得益于最新一代智聆4.0车联网系统,语言识别的准确率以及响应速度都非常高。

同时思皓QX还具备生物识别功能,这个功能主要运用于家里有小孩或是宠物的用户群体,当驾驶员下车锁停之后,如果车内有小孩或者宠物,车内系统会自动识别出并发送提醒到车主手机上,虽然看似这个功能的使用率不是太高,但也能看出思皓QX在设计之初都是从用户角度考虑的,好评。

在科技配置方面,思皓QX能够实现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包括有自适应巡航ACC、车道偏离预警LDW、车道保持、自动紧急制动AEB等。

虽然思皓QX是作为大众子品牌问世的一款车,但通过一天的试驾体验之后,思皓QX这款车无论是从外观设计、内饰用料、行驶体验、科技配置都给到我一次又一次的惊喜,而在细节之处,更加体现了从消费者角度考虑的造车态度,作为一个年轻品牌,如果能够利用好自身的后背势力,提高知名度,那么对于思皓QX在未来的市场表现想必是可以预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