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扎进PLUS堆里争奇斗艳,变“湿了”的荣威RX5 PLUS你会选吗?

2021年07月08日 20:18:03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国内紧凑级SUV市场有多火爆?根据乘联会发布的销量数据来看,该级别的SUV车型在TOP当中占据了6个席位。也就是说,即使目前越来越多的紧凑级SUV新车被推向市场,但不得不说,消费者对于这一领域车型的需求,简直太大了!十多万元紧凑级SUV主要是自主品牌的天下,不仅有哈弗H6吉利博越这样的榜单常客,像长安CS75 PLUS、广汽传祺GS4 PLUS等“PLUS”家族的车型同样不可忽视,而如今,“PLUS”这一家族又迎来了一位新的战将——荣威RX5 PLUS,那么它的产品了表现如何呢?

RX5 PLUS于7月6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38-13.98万元。RX5 PLUS实际上是现款RX5的改款车型,新车将与RX5 MAX共同组成RX5家族,一起争夺十多万元的紧凑型SUV市场。需要强调的是,今年半年荣威推出的两款RX5 PLUS配置,与此次改款的新车不同,目前这两款车型的状态是停产在售。

车型亮点

荣威这个“祖上来自英国籍”老牌子,因为品牌年代相对久远,旗下车型总是给人老气横秋的印象。但自从加入上汽之后,近几年推出的车型似乎有意向年轻化靠拢,不仅有i6、iMAX8,RX5 PLUS也是其中之一。

车头部分,最具冲击力的部分莫过于上下联通的超大星耀龙鳞格栅,采用X型扩散式的中网纹路,精致感十足;前包围中间位还添加了一个”PERFORMANCE“的英文字样,以突出外观运动的调性。此外,机盖与中网连接处还采用了一些碳纤维的装饰件,并有一条萤光绿的边框线加以装饰,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感。而两侧灯组内的灯带采用了设计感很强的C字形结构,犀利、前卫又富有科技感。

车侧的整体构型与老款车型类似,多以平直线条为主,车身姿态比较挺拔,并没有过度追求流线型。下方侧裙同样有一条萤光绿的装饰线,强调新车的前卫、运动,并与车头相呼应。当然了,更容易博取好感的是那套19英寸的星芒性能轮圈,其型号为米其林PS4系列,无论是造型样式,还是主打的性能,都离不开”性能“的主题。

RX5 PLUS的三围表现中规中矩,其长宽高分别为4571/1855/1719毫米,轴距为2708毫米。新车主要对标的竞品车型主要是第三代哈弗H6长安CS75 PLUS和广汽传祺GS4 PLUS等车型。

车尾的变化相对平淡了一些,但纵贯尾灯的荧光绿饰条,直接嵌入立体感十足的尾灯灯腔内,成为车尾的点睛之笔。此外,车顶凹凸状的鸭尾套件和车底上翻的下包围,配合双边双出的方孔状排气,同样让车尾增强了不少运动气息。

如果说外观留给路人赏心悦目,那么内饰才是能否决定取悦自己的关键。RX5 PLUS内饰的令人耳目一新的重点在于,它采用了双环抱式的中控布局,无论是视觉还是实际体验,都表现出了很强的舒适感。有意思的是,中控台贯穿的饰条和座椅两侧的锋线,同样采用了与外观相呼应的荧光绿配色,以此突出内饰的个性。此外,车内的中控屏采用了类似新款奔驰S级那样的倾斜式2.5D四曲面玻璃样式,位于中央空调出风口的下方,再搭配上主驾驶前方的悬浮式全液晶仪表,给整个座舱注入了一股科技风。

中控屏尺寸为14.1英寸,仪表盘为12.3英寸。功能性上,屏幕内搭载了互联网汽车维纳斯智能系统,采用第二代五核高频处理器,提供了蓝牙、GPS导航、在线音乐、智联生态云服务等功能,支持车联网和OTA升级,并配备了蓝牙钥匙,以方便用户对车辆状态的远程控制。此外,新车还提供了AI自然交互语音系统,在90秒内可实现连续对话,并实现对多媒体、导航、电话、天窗和空调的语音控制。

面对众多实力竞品,智能辅助驾驶和主动安全系统的突出表现必不可少。新车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一系列功能配置,并提供了倒车影像/360度全景影像这样的”新手倒车神器“。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了一台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双离合变速箱由之前的干式,改成了湿式结构,可靠性更进一步。此外,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3千瓦(181马力),峰值扭矩为285牛米。

全系车型配置对比

通过配置对比来看,新车全系都配备了定速巡航、倒车影像、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无钥匙启动/进入、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14.1英寸中控屏、GPS导航、蓝牙、智能语音识别系统、车联网、全LED大灯、矩阵式大灯、大灯延时关闭以及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此外,至尊和智驾两款顶配车型,还配备了前/后排侧头部气帘、前驻车雷达、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副驾驶电动座椅等,进一步为用户提供全面性的体验。

推荐车型:330TGI自动国潮智臻版

通过全系车型配置对比来看,我们首要推荐13.08万元的330TGI自动国潮智臻版。与低一阶的智享版相比,虽然价格上多出0.8万元,但配置上则多出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箱、蓝牙钥匙、远程启动功能、真皮方向盘、皮/反毛皮混搭座椅、前排座椅加热、自适应远近光、空调温区分区控制等多达12项配置,从性价比角度看,330TGI 自动国潮智臻版的表现还是非常突出的。

总结

当下,品牌内的产品同质化已成为普遍现象,这种现象甚至在不同品牌的同级车型之间也屡见不鲜,这显然与当今大多数消费者追求个性的消费理念相悖。从这次荣威RX5 PLUS改款却能看出,无论厂商还是设计师,的确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强调个性、突出自身的特点和与众不同的风格,成为RX5 PLUS在面对新一代消费群体时,最具吸引力的潜质。那么作为消费者,全新RX5 PLUS颜值焕新、动力升级、变速箱由“干”换“湿”,这一系列操作能否勾起你拥有的欲望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