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建军的“鸿蒙系统”

2021年07月08日 20: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所有伟大的事情在刚刚公布的时候,都会遭遇难以忍受的质疑甚至诋毁,这些质疑没有必要完全消失,他们会随着事情真相的浮现,而消失匿迹于时代中。

鸿蒙系统,目前仍然在遭遇着猛烈的攻击。

知乎上,一条“如何看待鸿蒙系统里都是安卓痕迹”话题吸引了5000名网友关注,累计浏览量900万次,可见,鸿蒙在国人心中的争议性有多大。

​矮化自我,神化他人,是所有人都会存在的问题,企业在打破“被矮化”僵局的时候,只能通过自我强化来让这些人闭嘴。

鸿蒙的出现,本质上是为了打破中国没有移动端操作系统的尴尬局面,其中有安卓成功的经验完全没有问题,站在安卓这个巨人的肩膀上再建高楼大厦,是华为弯道超车以及直线加速的核心策略。

科技企业的本质就是创造与再颠覆。

什么是颠覆?就是拿出现阶段看似不能完成的目标以及战略布局,还为未来5年10年甚至20年做改变,呈现出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出行世界。

​鸿蒙是一种颠覆,长城的400万以及6000亿营收,同样是一种颠覆,为了碳中和以及80%的新能源目标,魏建军的豪言规划在更多人看来,都像是一种危险。

当初任正非说要做鸿蒙系统的时候,也遭遇了重重阻力,一切为安卓、IOS站位的说法以及推论,也在鸿蒙落地,并且收获一系列好评之后,烟消云散。

长城的80%新能源目标以及400万年销量,如同一艘远航的巨轮,桅杆上已经挂上了风帆,只是这个风帆还没有迎来起风时,这一次远航,注定将会与大海搏斗无数次。

历史也将会记住这一天,魏建军与他的长城,向跨国企业以及似乎不可能完成的目标,宣战,为了更好的碳中和,长城储备了十年的技术,将会在这一时刻全面迸发。

​市场中不乏拥有真知灼见冷静思考的投资者以及股民,在长城第八届科技节落幕之后,长城股价连续两天上涨,累计涨幅超10%。

“其实为了确保战略目标更好实现,其实我们提前10年时间来布局,混动、电动、氢能源我们进行的是精准饱和式投入”,长城汽车副总裁单红艳表示。

她表示,长城汽车拥有着出色纯电以及混合动力技术储备。

在科技界上,长城放开了“大禹电池”技术专利,这是一个即便穿刺也不会爆炸、起火的电池技术,长城向整个行业发布专利,一方面在于其拥有更好的技术储备,“大禹电池”从企业角度上来说,不是长城目前最顶尖的技术储备,但回归到行业来看,仍然有大量的企业无法量产这一技术标准的电池,放开专利,有助于行业更好的转型。

​另一方面,长城也希望整个行业提早达到碳中和目的,帮助产业转型,为用户带去更好的价值体验。

今年一季度,欧拉累计销量30683台新车销量,成为领跑领域内的强势选手,因为无钴电池技术的出现,还将会让欧拉未来拥有更好的销量表现。

同时,混合动力车型方面,长城全新的HEV车型已经率先在海外上市,同时拥有混合动力特性的WEY摩卡、玛奇朵等车型也将会出现在市场中,混合动力车型出现将会大大提升车型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会降低双积分压力,间接提升造车经济优势。

对于长城来说,转型的核心策略还是碳中和。

​鸿蒙的出现是为了绕开安卓的封锁,碳中和的目标也是为了绕开以石油为结算标准的美国标准,多体态能源是任何一个地区都应该有的状态,实现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一定是未来核心方向。

碳中和的目标,就是为了让中国拥有石油以外的能源使用方式,可持续发展能源的出现一方面从长线角度来说能够降低碳排放,二氧化碳压力能够降低,另一方面也能够打破美国以石油结算的经济体系标准。

当我们的新能源车渗透率能够达到30%甚至更高的时候,就能够绕开美国石油结算标准。

想要更快的达到战略目标,多路线并举一定是核心发展方向,长城构想未来的出行方式,一定是电能+氢能+传统能源的综合体,多形态、可再生能源的综合出现,会更快的帮助长城转型。

长城的战略目标,需要被外界读懂。

长城汽车技术副总裁宋东先表示:“长城会坚持核心技术研发,并且发展产业链,通过研发+产业并举的思路,做好未来5年的变革与颠覆”。

未来5年,长城将会推出更具有竞争力的新能源车型,其中包括但不限于混合动力、氢能源、纯电以及必须要保留的燃油车。

拒绝单一能源方式,发展跨国企业还没有真正突破的能源产业,才是中国自主产业的核心发展方向,传统领域中跨国企业有着巨大的优势,传统技术壁垒高高叠起,自主品牌想要超车难度相当大,在细分技术领域方面无法绕开的这些专利,反而能够通过全新的能源方式轻松绕过。

​譬如说,我们曾经受制于人的四驱系统,在新能源产品的带动下,能够以前后电机的方式绕开它们的束缚,我们不再需要传统的电控、电喷系统,不需要传统的变速箱、四驱系统,新能源带来的利好使整个产业都会容光焕发的。

所以说,这个时代中国自主品牌跟跨国企业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甚至我们的速度还要更快于他们。这是魏建军的底气,也是长城能够呐喊400万新车销量与6000亿的底层逻辑思维。

因为在碳中和目标前,跨国企业中只有特斯拉丰田两家企业能够做到新能源的绝对引导力,其它的企业都跟中国品牌在同一起跑线上。

​目前中国市场提供了很好的滋养环境,我们的新能源需求量远远大于全球任何一个市场,欧盟与北美市场对新能源的需求量远远不如我们,特斯拉通过中国市场的成功把马斯克送上了神坛,这个市场中的推动力决定了,拥有混动、纯电、氢能源技术储备的长城,能够在巨大的体系推动下, 完成更好的转型。

第八届长城科技节,更像是长城向行业推出的“鸿蒙系统”,长城有一个非常系统的战略布局,在节点之前保证打破传统能源壁垒,绕开石油结算标准,进入一个新时期,可再生能源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