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试全新一代奇骏:全面颠覆性升级,强劲动力征服阿拉善

2021年07月08日 20:58: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位于西北地区临近黄河的银川有着与西南完全不同的自然风貌,在黄沙漫天的地界中,沿途道路有着一股子粗犷豪放的美感。今日(7月8日),圈哥来到了银川参与了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全域探享”试驾活动,体验这与城市生活截然不同的驾驶之道。

颠覆性设计,更个性更有档次

在聊试驾感受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全新一代的奇骏的外观。相比上一代车型,基于全新CMF-CD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奇骏有着截然不同的造型设计。新车充分运用日产最新的立体双V-Motion 3.0设计语言,熏黑处理的点阵式中网面积得到了扩张,宽大的镀铬装运用得恰到好处。两侧分体式造型LED星舰大灯造型十分独特,让前脸更显个性。

侧面看,饱满的车身线条赋予了全新一代奇骏十足的力量感,同时悬浮式车顶、双色车身、上挑的腰线等元素让其潮范十足。

车尾没有采用太过繁复的元素勾勒,但层次感分明,造型犀利的尾灯与前大灯相呼应。大面积黑色后包围与银色饰板、银色LOGO等亮色形成了明暗对比,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来到车内,全新一代奇骏比上一代车型有着颠覆性设计风格,内饰设计既美观,又非常有条理。它采用了三辐式平底运动方向盘,简约的风格下多屏设计与少量的物理按键将科技氛围烘托得相当到位。

全新一代奇骏在内饰的材质选择上也下足了功夫,少量运用镀铬装饰进行美化的同时,手能接触到的关键部位均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而木纹饰板的加入也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档次感。坐在车内,视觉、触觉所及,都能够感受到全新一代奇骏在品质和气质上的提升。

合理化空间排布,轻松找到舒适驾乘姿态

日产是一个十分擅长优化驾乘空间的品牌,这点在全新一代奇骏身上得到了很好的延续。据《车壹圈》了解,全新一代奇骏的尺寸远超同级,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毫米,轴距更是达到了2706毫米,相比RAV4荣放、CR-V等主要竞品有着显著的优势。进入车内坐在驾驶席上,圈哥能够明显的感受到座椅有着非常不错的支撑性,能让人找到最舒服的驾车姿态。

来到后排,身高1.75米的圈哥头部、膝部均有充足的空间盈余,即使这一次试驾长途跋涉也丝毫没有让人觉得疲惫。据了解,全新一代奇骏采用了全新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使用了防污涂层和菱形绗缝技术工艺,并且还加入了三层缓冲材质填充。另外,它还有一个只有接触到实车时才能够体会到的细节,后排的座椅整体要更加柔软一些,如果是自己开车出去玩,坐在后排的家人、朋友想要打个盹想必会非常舒服。

另一个细节则是全新一代奇骏后车门的开合角度趋近于90°,更利于老人小孩上下车,要是需要往后排放大件物品也更方便。此外,车内还设计了20多处储物空间,便于我们存放日常需要携带的矿泉水、手机、纸巾、小零食等物品。它的后备厢空间也非常平整,由挡板分隔开,能够完美应对一家人出行载物需求。

将智能体验做到极致,人性化更安全

让圈哥惊叹的是,全新一代奇骏无论从视觉上还是使用上都将产品的智能科技体验做到了极致。它搭载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显示屏+10.8英寸HUD抬头显示系统,中控屏的角度设计的很讲究,即便阳光再刺眼,也不妨碍其能够将屏幕信息清晰的传递给驾驶员,HUD抬头显示的屏幕展示效果同样出色。

此外,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系统,拥有60多项功能,不仅内置了能够展示实时路况的高德导航,支持APP远程控制和手机互联,还拥有爱奇艺、唱吧等生态APP,当你想要嗨歌的时候不必苦等着去KTV才能一展歌喉,直接在车内就能开唱。

它还支持语音识别、语音控制,一句“你好,日产”即可唤醒,你可以通过它来点播最近抖音的热门歌曲,也可以通过它口头控制双区自动空调来调节温度,它的语音识别成功率非常高,并且能够非常迅速的完成指令。

全新一代奇骏的智能还体现在它人性化的安全配置上,它搭载了日产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实现L2级自动驾驶辅助,通过可探测更远距离的摄像头和超声波探头、毫米波雷达,让驾驶员轻松掌控不同场景、不同路况。此外,它还拥有全速段智能巡航、智能跟车、车道保持、自动刹车等功能,这些“黑科技”在本次试驾过程中让圈哥轻松不少,不管在城市路段还是高速路段都能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才干”。

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的加入进一步为安全“未雨绸缪”,它具备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EAPM油门误踩纠正、IEB预碰撞智能刹车、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系统等12项安全辅助配置。

强大技术加持,征服无垠沙地

从银川一路行驶过来,越靠近阿拉善,沿途人工雕琢的痕迹越少,大概我们驾驶的全新一代奇骏便是这段旅途最为精致的现代工业品。

动态体验方面,圈哥此次试驾的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日产最新的1.5T VC-TURBO超变擎300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千瓦(20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动力参数超越了大部分同级竞品。该车发动机采用了 VC-TURBO可变压缩比技术,能够实现发动机压缩比在8:1~14:1智能可变,传动方面则匹配了日产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箱,换挡极为丝滑平顺。

值得一提的是,日产通过独有的VC-TURBO技术与外置自适应双平衡系统,很好的解决了发动机的抖动问题。在实际的试驾过程中,圈哥丝毫没有感受到任何源自发动机的抖动,再加上它采用了前麦弗逊+后连杆式独立悬架,底盘在经过专业调校后能够过滤掉路面上大部分细碎的震动,无论是城市道路还是在非铺装路面上,全新一代奇骏保留了相当清晰的路感,开起来非常舒服也更有信心。

此外,全新一代奇骏采用了ANC主动降噪系统,车身翼子板、纵梁等多处进行了隔音处理,在关键部位进行密封处理并加装隔音层,关上车窗,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原本担心的胎噪风噪问题在试驾过程中基本察觉不到。

行驶到沙漠公路的时候,才真正感受到了西北地区的广袤无垠。一马平川的铺装路面对于来自山城的圈哥有了想要驾驭它的冲动。当真正上手去开这辆车时,圈哥能够明显的感觉到全新一代奇骏VC-TURBO超变擎300动力的充沛,轻踩油门转速来到1800转的时候能够感知到明显的推背感,这台全新CVT变速箱也能准确领会到我想要加速意图,升降档都非常积极,操作响应非常之迅速,加速、超车颇为轻松。

全新一代奇骏这套动力总成已经带给了圈哥太多的惊喜,更给力的是,我们这辆试驾车还配备了日产第二代4x4-i智能四驱系统,支持越野、雪地、自动、经济、运动五种驾驶模式,再加上全新一代奇骏还拥有212毫米的离地间隙,让这次沙漠试驾体验非常圆满。

进入到沙漠越野环节,圈哥切身感受到了沙地是比雪地更难驾驭的“狠角色”,不仅地质松软,还凹凸不平,刚上去的时候让人有种踩在棉花上的不安感。不过全新一代奇骏所配备的邓禄普235/55 R19的这套轮胎在沙地上的摩擦力还是值得肯定的,配合第二代4x4-i智能四驱系统对扭矩的合理分配,圈哥渐入佳境掌握了在沙地上的行驶技巧,全神贯注的控制行驶速度与方向,最终成功完成了此次沙地挑战。

《车壹圈》认为,数年未换代的奇骏此次可谓厚积薄发、一鸣惊人。它设计的个性化、内饰的豪华感、空间的优越性以及配置的提升和动力的巨变均彰显出了一款主流产品应具备的产品力。作为东风日产投向细分市场上的又一款明星车型,全新一代奇骏还拥有很多人性化的细节,如果体验过这款车,你绝对会喜欢上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