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三强”6月销量:比亚迪暴增 吉利火力全开 红旗一直红

2021年07月08日 21:23: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每月月初,都是各家公布成绩单的时刻。今年上半年,“缺芯”成为车市的关键词之一。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重点企业旬报情况预估,6月,汽车行业销量预估完成192.6万辆,同比下降16.3%。其中,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14.9%。

然而,在这样的大趋势下,就连一直表现强劲的日系品牌也出现下滑趋势。但国产品牌表现很棒,这里,鬼哥所说的并不是新势力“蔚小理”。而是传统战队中的三大品牌——吉利比亚迪红旗,在6月份的表现都很出色。接下来,看看这三大品牌的具体表现。

在6月份,吉利汽车火力全开,6月销量为100163辆,同比下滑9%,环比增长约4%。在特殊的上半年,吉利继续突破10万大关,保持环比增长的状态。而且,海外出口总量达到7043辆,同比增长71%。

相对于其他自主品牌,吉利汽车的市场表现一直很均衡,轿车和SUV的表现都很出色。尤其在领克、极氪高端品牌的加持之下,品牌战斗力得到再次提升。

吉利的阵营中,极氪的表现惊艳整个车市。在上海车展推出高端性能源品牌极氪汽车,入道即走红,第一款产品极氪001在2021年产能已经全部售罄,已经不再接受2021年订单,这样的红火态势就算是合资对手也很难达到。有粉丝说:”这是顶级凡尔赛“。但不得不承认,这款车型的表现确实让很多对手羡慕又眼红。

而且,吉利开始走高端化和性能化路线,在7月份,星越S和星越L,两款“兄弟”车型会相继上市,而且,到了下半年,被称为“换壳版”XC90的领克09也会如期登场。这样一来,吉利汽车逐渐进入合资品牌的“占领区”。

比亚迪还是继续“躺赢”。官方数据显示,6月,比亚迪全系累计销量为49765台,同比增长52.5%,环比增长10.2%。这其中,新能源汽车的表现最为惊艳,累计销量达到了40116辆,同比暴增207.1%,环比增长26.6%,创下新的历史纪录。在电气化时代,比亚迪凭借着多年的技术积累迎来爆发期,如今,比亚迪的DM-i车型相当抢手,深受粉丝追捧。

一汽红旗在销量上继续飘扬,6月份销量为2.7万辆,同比去年1.54万辆增长75.3%,环比增长3.4%。与此同时,红旗品牌还发布了上半年的成绩,1-6月份,一汽红旗销量为145000辆,同比增长107% 虽然,很多业内专家都在担心红旗全年的销售目标,但对于中国豪华品牌来说,这样的增长速度已经很出彩。最近,很多媒体还曝出红旗品牌的高端新车,一直向上的红旗品牌值得国人点赞。

鬼斗车观点:在汽车大变革时代,各大汽车品牌表现出不同的发展趋势。如今,自主战队中的头号玩家们持续向上,开始跟合资对手正面交锋。而且,现在的自主车型,不光是空间大、配置高。而是在发动机技术、智能化方面都在全面提升,甚至超越同级合资竞品。接下来的PK ,会更加精彩,等待自主品牌更好的成绩与产品。对此,粉丝们有何想法,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