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挥舞着大棒,又一次砸向了国产车

2021年07月08日 21:3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因为标准续航版车型的上市,让特斯拉Model Y的门槛价从此前的34万左右降到了今天的27.6万。

这一次,特斯拉挥舞着大棒又一次砸向了国产车,再一次调整门槛价格的特斯拉,让Model Y在更低的价格下拥有更出色的竞争力,对于更多人来说,27.6万的价格选择一台SUV版的Model 3,更低的价格以及更出色的运载能力,的确是一种更好的选择。

​相比于24.9万的Model 3,此次全新上市的标准续航版Model Y其实竞争力更强。

其中,Model Y标准版车型续航达到了525km,要比入门版的Model 3有着更长的奔跑能力,续航方面提升了57km,同时配置上也更丰富了一些,譬如说增配了方向盘加热、后排座椅加热、行李箱12V接口以及15个扬声器喇叭。

综合来说,全新的Model Y配置要比Model 3更为丰富。

​在此基础上我们必须要了解,此次推出的标准续航版Model Y价格上只是比Model3价格高出2.6万的价格,除了Model Y本身更大的尺寸以及空间之外,多出来的47km续航成绩以及配置,完全能够将Model 3的用户群体向自己引流。

特斯拉内部分析,Model Y标准续航版目前拥有非常值得入手的理由,毕竟续航成绩已经突破了500km,同时配置上也全面优化,配备了中国消费者最需要的LED灯光系统、各种加热配置以及更丰富的多媒体系统。

​尤为关键的是,Model Y尺寸达到了真正意义上中级SUV标准,拥有更好的后排空间表现以及储物能力,同时二排座椅角度可调以及能够放平的体验,还能够大大提升运载能力以及长途乘客的舒适性。

Model Y是一款自上市以来就拥有非常强势销量表现的全新车型,去年上市截止到今天订单已经积压严重,上海工厂产能受限导致了无法正常交付,此次我们需要了解的是,Model Y标准续航版上市,价格上要比长续航版下调了6.4万左右。

将价格降到30万以内,意味着Model Y的对手是更多的新势力。

​从目前来看,27.6万的Model Y背靠更出色的续航能力,更强势的充电体系以及科技感、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在实力上甚至超越不少中国品牌纯电动车。

我们横向对比了很多价格差距不大的新势力、传统EV电动车,在续航能力以及科技配置方面,Model Y仍然是吸引年轻消费者的主力车型。

​尤为需要思考的是,Model Y拥有更大的尺寸,更重的质量,基于此前还能够做到与Model 3相差不多的价格,这意味着在成本控制方面,特斯拉有着更成熟的生产体系。

我在思考的是,Model 3的下一轮降价,是不是也要马上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