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识时务者为俊杰,新款福克斯回归四缸,网友:还好没放弃

2021年07月08日 21: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说起A级运动轿车市场脍炙人口的车型,或许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说到思域。没错,这一代思域凭借出色的运动质感,一跃成为A级运动轿车的标杆,甚至是年轻人心中的yyds。

不过,再往前数几年,A级运动轿车市场并不只是思域一款车在唱独角戏,那时火遍大江南北的车型还有福特福克斯,尤其是两厢版车型,更是拥有粉丝无数。

然而,由于第四代福克斯换代的时候激进了一把,全系搭载了1.5L/1.5T三缸发动机,虽然EcoBoost的底蕴依然让这一代福克斯有顶级操控,甚至实际驾驶表现不输给同级别的四缸发动机。

奈何国内汽车市场已经“谈三缸色变”了,别管你的技术再发达,只要用上三缸机,消费者就不待见。不客气地讲,他们眼里的三缸机如同“残疾人”,买到手总觉得膈应。

或许是在这方面吃了亏,使得第一代福克斯的销量大不如以往。不得不说,三缸机三个字就像束缚住福克斯这个盖世大侠胳膊的绳索,让它空有一腔硬实力,但销量不成正比。

不得不说,这一代福克斯蛮憋屈的,各方面都很优秀,但就是因为这一个原因,导致其销量不如预期。在诸多业内人士看来,多少有点造化弄人的感觉。

面对这样的现实状况,福特也意识到了解决问题的快速有效办法,那就是回归四缸机,让福克斯这款伟大的车型再度强大起来。

这不,近期有媒体曝出,新款福克斯渲染图已经公布,该车有望于2021年内亮相,也就是今年下半年和大家见面。而国内的长安福特也将会同步对国产车进行优化升级,最最关键的核心就是咱们一直说的换装四缸发动机了。就像不少网友感慨的那样,有道是识时务者为俊杰,还好自己没放弃,看来新款福克斯算是想通了。

除了关键的动力调整之外,新款福克斯的外观还做了一些微调,用不少网友的话说,算是给他们的一个小彩蛋了。

直观来看,福克斯车型经典的倒梯形中网格栅在新款上变得更加扁平,如果你细心的话,还能发现头灯造型和内部结构也有所不同。不得不说,这些细节的改动,让整车的精致感又上了一个台阶。

同样让大家感到惊喜的还有车尾,整体轮廓看上去与车头营造出来的精致感一致,不得不说扁平化的视觉感受让新款福克斯显得更加低矮,有一种随时要准备去战斗的气息,其中尾灯组的结构也重新优化。

事实上,第四代福克斯的外观设计已经够优秀了,这次新款算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更进一步。可以预见的是,等到四缸发动机回归之后,那时才是它实力展现的时候。毕竟,现在已经有很多消费者已经迫不及待了,表示现在就在等待新款车型的到来。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在新款福克斯渲染图公布,回归四缸已成定局的情况下,并且做到了外观小改和车身姿态降低,大有强势回归的意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