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电动电动车强强联盟成立,中国品牌躲不过的压力

2021年07月08日 21:45:08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根据韩国媒体报导,Samsung SDI 已经与 Stellantis 谈定合作计划,将在美国合资投入电动车电池事业,投资金额 3 兆韩元(约 26 亿美元),预计初期产能将达 30GWh;目前,LG Energy Solution 已经与通用合资、SK Innovation 则是与 Ford 合作,至此,美韩电动车联盟的态势逐渐成形。

按照韩国媒体的说法,韩国电池产业权威人士指出,Samsung SDI 与 Stellantis 双边于 6 月时,在 Auburn Hills、也就是美国 Stellantis 的总部位置,谈妥双边的合作计划,预计将以合资的方式,投入约 26 亿美元,在美国成立车用电池工厂,初期产能为 30GWh。

而消息在韩国产业内传开后,LG Energy Solution 与 SK Innovation 在几周前,也与 Stellantis 人员会面,不过最终,Stellantis 还是决定与 Samsung SDI 合作。

事实上,Samsung SDI 一直在考虑前往美国设立车用电池厂,从 2020 年便一直传出可能与 BMW、Ford 或 Stellantis 合作的消息。而随着 2021 年 5 月文在寅访美,相继确认扩大投资美国电池产业以及 SK Innovation 与 Ford 的合资计划,不过 Samsung SDI 到底是采独资、合资或战略结盟的方式,则迟迟未有正式说法。

若 Samsung SDI 与 Stellantis 合资的消息为真,代表韩国 3 个大型车用电池供应商都在美国设有合资制造厂,美韩电动车联盟的态势正逐渐成形,美国第 1 大的通用与 LG Energy Solution 合作,美国第 2 大的福特则与 SK Innovation,而 Stellantis 则拥有 Chrysler、Dodge、Jeep 等一系列品牌。

根据韩媒评估,其 3 大合资厂总和产能约为 130GWh,约可供应 180 万组(每组 70kWh 计算)电池包 Battery Pack,也就是约 180 万辆电动车所使用;当然,目前 Samsung SDI 与 Stellantis 官方均未证实合资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