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終、最強,也是落幕,最终版本兰博基尼大牛发表

2021年07月08日 22:10: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延续先前预告,兰博基尼于 7 月 7 日正式亮相当代 V12 旗舰车款 Aventador 的最终版本:Aventador LP 780-4 Ultimae (限量 350 辆) 以及敞篷版 Ultimae Roadster (限量 250 辆),其名来自于拉丁文的「最终」之意;搭载的 6.5 升 V12 自然吸气引擎拥有 780 匹最大马力,是为车系「最强」,Ultimae 的发表也为 Aventador 长达 10 年的车系生命划下华丽句点。

外观强调光影变化,结合 S 和 SVJ 设计重点

Aventador Ultimae 的外观设计由吸气Centro Stile 操刀,强调黑色部件与漆面、光与影之间的和谐共荣。就车头看去,Ultimae 的前保杆造型与 Aventador S 相当类似,但是透过增加黑色面积、同时加入红色妆点,让 Ultimae 更具赛道氛围。甚至当视线移至车尾,就可以看到 Ultimae 拥有接近 SVJ 车型的霸气设计,包括位于腰身的双出排气管以及夸张的下分流器。

内饰战斗氛围浓厚,4 种驾驶模式选择

在内饰部分,Aventador Ultimae 以黑色为基调。若单纯以软硬材质区分,硬质饰版以碳纤维材料为主,软质材料则选用了意大利 Alcantara 超细纤维包覆,并且可以看到字母「Y」的车系设计元素隐藏在细节中。此外,透过中央鞍座上的驾驶模式按键,可以让车主选择 STRADA (公路)、SPORT (运动)、CORSA (赛道) 及 EGO (自订) 等模式,统合引擎、变速系统、差速器及转向系统,提供独一无二的驾驶体验。

四轮转向、碳纤单体座舱,车重仅 1,550 公斤

在车身结构部分,Aventador Ultimae 延续车系传统,以单体式轻量化碳纤维结构打造,搭配铝合金副车架,干车重仅 1,550 公斤,比 Aventador S 更轻了 25 公斤,前后配重来到 43:57。此外,Ultimae 同样以吸气Dynamic Steering (LDS) 及吸气Rear-wheel Steering (LRS) 等系统建构四轮转向机制。悬吊部分则是采用主动式推杆水平悬挂,整体配置赋予 Aventador Ultimae 相当强大的过弯表现。

导入钛合金吸气阀门,最大马力 780 匹是车系之最

动力部分,Aventador Ultimae 同样搭载 6.5 升 V12 自然吸气汽油引擎,在将吸气阀门材质升级为钛合金之后,可以在 8,500 转时输出最大马力 780 匹,并且可以在 6,750转时拥有 720N.m的最大扭矩。搭配的变速系统为 7速ISR (Independent Shifting Rods)单离合器双碟盘式变速箱,并且在四轮驱动的帮助下,可以让 Aventador Ultimae 在 2.8 秒内(Roadster 2.9 秒)从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加速至时速 200 公里也仅需 8.7 秒(Roadster 8.9 秒),极速为时速 355 公里。

马力重量比与 SVJ 相同,尾翼采用 3 段式电子控制

虽然 Ultimae 的最大马力输出超越 2018 年发表的 SVJ 车型,但是在轻量化表现以及空气力学设定上,仍是 SVJ 更接近纯赛道设定。就车重数据而言,Ultimae 干重 1,550 公斤、SVJ 则是 1,525 公斤,仍有些微差距,不过 Ultimae 以及 SVJ 的马力重量比同为 1.98 公斤/CV(Roadster 2.05 公斤/CV)。在空力调校上,与 SVJ 所配置的 ALA 2.0 主动式导流系统不同,Ultimae 采用电子控制式尾翼调整(3 段),并且有着平整化的底盘设定。

虽然售价尚未公布,但就目前官方公布的信息看来,Aventador Ultimae 的实车将会在 7 月 8 日开幕的英国 Goodwood FOS(Festival of Speed)速度嘉年华上公开展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