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用户思维,捷途汽车宣布独立,全新车型捷途X-1首发亮相

2021年07月08日 22:17:04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每年7月,对于很多考生来说,就是一个放榜的季节,而今天谈论的主角儿则是捷途。3年前,捷途产品序列诞生。而在中国车市负重致远的三年间,捷途也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答卷:3年,近40万辆的销量。这样的成绩放在过去下行的中国车市中,足以证明捷途顺利通过了市场考验。那么,三年的发展与沉淀,让“捷途产品序列”晋阶到“捷途汽车”自然也是水到渠成的事儿。

7月8日,“新捷途 新旅途”—捷途汽车品牌之夜在北京正式举行。捷途汽车正式宣布独立,并迎来了品牌战略发展的全新升级。当然,这还不够,基于昆仑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捷途X-1也进行了首发亮相,即将开创捷途“旅行+”的新时代。

今天起,请叫它捷途汽车

时间回到2018年,对于很多车企来说,都是特殊的一个时间节点。原因很简单,中国汽车市场销量结束连续28年正增长,正式从增量市场进入到存量市场的竞争时代,整个车市面临着严重的下行压力。

不过,俗话说得好:“乱世出英雄。”同样是在中国车市出现拐点的这一年,捷途产品序列正式诞生,以“旅行+”细分市场为切入点,活生生的在中国车市中闯出一条“血路。尤其是以捷途X70系列、捷途X90系列组成的明星产品系列,创造了43个月近40万辆的“捷途速度”,实力领跑中国车市,成为了车圈公认的“黑马”。

就像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先生所言:“经过三年的发展与沉淀,路摸出来了,胆气也大了,于是捷途汽车就应势而生。”

小目标:2026年,100万辆年销量

一方面,在“新四化”趋势下,汽车逐渐成为消费者移动的生活空间,场景化、生态化、数字化、共创化等正在改变消费者的出现场景。另一方面,随着90后、Z世代成为消费主力,天生互联、追求品质、国民自信等特点,也正在引领消费的变革。

奇瑞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捷途汽车总经理鲍思语表示,捷途汽车顺势而为,以用户为原点,强调“新内涵、新变革、新架构、新布局”,致力于成为中国旅行+出行生态的领导者。当然,为了实现这个愿景,捷途也有着自己清晰的规划。

首先,以用户为原点,构建数字化生态组织。一方面,围绕客户,打破内部部门的架构,在用户运营、用户体验、用户价值等方面下功夫;另一方面,面向全球,打破内部资源边界,在资源平台、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着手。其次,基于旅行智能化、健康可视化等,为旅行+打造昆仑架构。再者,在国际化布局方面,未来将战略布局10个生产基地,涵盖60个国家/地区,扩大网络达1000家,终端市场占有率达4.5%。

紧接着,在产品规划上,捷途汽车提出了“4+3+N”的产品布局,即4款SUV系列(捷途X70捷途X90、捷途X-1、捷途X-2),3款跨界(硬派越野、硬派皮卡、MPV)以及N种混动车型。最后,捷途汽车还将投入1000+1000的软硬件工程师队伍,200+2000人的旅行+体验师以及300亿的研发投入。当然,小目标少不了:到2026年实现年销量100万辆(国内70万辆,国际30万辆),作为捷途2.0战略发展的里程碑。

从捷途X-1,看捷途共创思维

活动现场,基于昆仑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捷途X-1也进行了首发亮相。《车壹圈》从现场了解到,作为新捷途战略落地的进阶之作,新车将搭载华为IDVP高阶L3级自动驾驶、智能座舱3.0、健康座舱4.0等最新技术成果。不仅如此,背靠奇瑞集团的捷途,也将搭载奇瑞“鲲鹏”动力平台先进动力总成。此外,该车还将在3大出行场景、38种二级场景上进一步升级,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用车场景需求。

更有意思的是,目前捷途X-1暂未公布其车型名称,前脸的Logo也暂未明确,让人充满好奇。捷途汽车副总经理李学用现场表示:未来,捷途X-1的命名以及LOGO的设计也将以用户共创的形式产生。在圈哥看来,这种围绕用户的使用场景进行产品开发的方式,无疑就是其用户共创思维的重要体验。

不仅如此,捷途汽车还提出了“三最”营销理念,即最理解客户的需求、最贴近客户的营销、最愉悦客户的体验,并全力打造产品共创、品牌共创、生态共创的旅行+共创平台,这样意味着捷途汽车迈入了营销2.0时代。

《车壹圈》认为,三年的发展与沉淀,让捷途成功圈粉了近40万用户,这是捷途汽车品牌独立的底气所在。基于对未来趋势的变化以及用户需求的洞察,捷途汽车也做足了准备,无论是升级的品牌战略,还是更完善的产品矩阵,亦或是创新的服务理念,都指向了用户这一个落脚点,这是以前以及未来捷途持续引领市场的关键。品牌晋阶之路已经开启,也期待捷途汽车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