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C-HR EV是台好车吗?看完自然有答案

2021年07月08日 22:41:01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浩浩荡荡,在这样的背景下,丰田也加快了新能源车型的研发布局,去年春季,广汽丰田旗下首款纯电SUV——C-HR EV正式上市,共推出五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2.58-24.98万元,该车型与东风本田X-NV、广汽本田VE-1、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东风标志 e2008等展开竞争。那么,作为广汽丰田纯电SUV的处女作,C-HR EV算一台好车吗?

外观够前卫,内饰见用心

近年来,丰田车的外观设计一改以往风格,变得更加个性、大胆。C-HR EV整体沿袭燃油版的外观设计,造型前卫动感,夸张的大脸以及车身侧面各种线条衬托出十足的力量感,深受年轻人喜爱,开在路上赚足了回头率。另外,该车型外观共有八种颜色可以选择,在燃油版的基础上增加了萤石蓝。

进到车内,可以顷刻感受到C-HR EV在内饰做工用料上的满满的诚意,其整体内饰相较于燃油版变化不大,以黑色为主的格调看起来更具高级感,并且9英寸的中控屏也微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加上钢琴烤漆的材质,营造出高质感氛围,进一步提升科技感和先进感。

作为一台小型SUV,C-HR EV的车身尺寸还算理想,长宽高分别为4405mm、1795mm、1575mm,轴距为2640mm。实际体验上,一位身高 172cm的乘员坐在驾驶位将坐姿调到合适位置后,头部空间大概还有一拳;保持此前前排座椅的位置,同一乘员坐到后排头部仍有一拳四指,腿部空间是两拳,可以说是完全够用了。

车机系统够智能, 体验感极佳

C-HR EV采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可支持更丰富的行车信息显示和操作控制,比如动能回收等调节都是需要通过在仪表盘上进行。此外,C-HR EV采用9英寸的中控屏,功能非常齐全,支持 WELINK以及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响应速度很快,操作起来比较顺手。

不得不提的是,C-HR EV的语音系控制统很好用,可以通过语音获取实时路况信息以及限行等信息,唤醒词为“小悦”,或者直接在方向盘右侧按键上开启语音识别功能,使用起来非常便利。

动力强劲 给驾驶员足够信心

账面数据上,C-HR EV搭载的是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达150kW,最大扭矩为300N·m,0-50km/h加速时间为3.4秒,在同级别中算是非常出色。C-HR EV共有ECO、NORMAL、SPORT三种驾驶模式,即便是选择ECO 模式,都能感觉到有足够充沛的动力储备,在城市路面上行驶动力完全够用,加速很线性。

当调节到 SPORT 模式,整台车马上暴躁起来,加速踏板变得格外灵敏,以至于驾驶者会不太敢深踩,甚至会觉得有种动力过剩的感觉。总而言之,C-HR EV的整体动力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对于有动力追求的消费者而言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底盘方面,C-HR EV采用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式全独立悬架的组合,整体调教偏运动,在过坑洼不平路面时会有一些震动回馈到车内,但不影响舒适,车子的支撑性表现不错,高速过弯或者紧急变道时都能给足驾驶者信心,很好驾驭。

TSS赋能,安全更有保障

C-HR EV搭载丰田最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该系统集成多项功能,包括 DRCC 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全速域跟车功能)、PCS 预碰撞安全系统(带前方行人识别)、LTA 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带跟车行驶功能)。这样的功能搭配已经达到了准L2 级自动辅助驾驶的水平,这些功能可以为驾驶员提供必要的驾驶辅助支持,十分管用。

C-HR EV的巡航功能控制机构位于方向盘右下方的巡航档把,在档把侧面为巡航开关按钮。按下开关按钮后将档把往下拔一下,再开启方向盘右侧的车道保持功能,如果仪表盘中出现绿色的标识就算激活成功。如果在城市路段以60km/h的速度开启巡航,过一些大弯道时还是能完美胜任的,整个过程表现的特别自然,车辆没有发生系统无故退出等状况,在过一些急弯时需要人工及时介入。

期间,如果驾驶员双手没有握在方向盘上,C-HR EV系统会通过方向盘的握力传感器检测后会及时提醒,在直道上大概13秒会出现一次提醒,而在弯道上系统提醒会更为频繁。在龟速行驶路段中若前车突然刹停后继续行驶,C-HR EV也同样能做到跟停,轻点油门后再次起步。总的来说,丰田这套驾驶辅助系统名副其实,实际表现出色,在日常使用中还是非常实用。

总结:

广汽丰田在中国汽车市场经营多年,对中国年轻消费者的喜好还是十分了解的,而C-HR EV可以说是为当代中国年轻一代量身打造的产物,有颜值、够智能、有性能,亮点满满。当然,作为一台纯电车,C-HR EV400km的续航里程也是一个核心卖点,总的来说还算一台令人满意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