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十几万的城市SUV能这么玩的 也就哈弗大狗了吧?

2021年07月09日 02:15:01
分享到:

自从“城市SUV”的概念被提出以来,似乎人们总是对其越野能力嗤之以鼻。作为承担家庭出行和长途自驾的重要工具,城市SUV无法与“硬派越野”相挂钩的事实大家早已心知肚明。80君也一样,从没想过它能和那些力拔山兮、五大三粗的硬派越野车一般去爬地球,但有一辆城市SUV却打破了80君对这类车型的偏见。没错,它就是哈弗大狗。

雨林穿越、沙漠狂奔、山城游历,哈弗大狗通过一次又一次的试驾活动尽力在向汽车媒体们证明自己“可城可野”的独特性格,而此次的越野对抗,80君终于亲眼见到了哈弗大狗最为野性的一面。

先挑重点的说,此次活动的哈弗大狗均为2.0T四驱车型,配备“两把锁”及博格华纳第五代Haldex四驱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哈弗大狗出厂即配备固铂的ATT系列轮胎,这些硬核配置出现在一台城市SUV身上彰显了相对于竞品车型更为明显的越野取向。

实际也是如此,即便是标准模式下,在面对交叉轴和滑轮组等科目中都能依附强大的电子限滑轻松通过,这要得益于其中央电控差速锁和后桥电控机械牙嵌式差速锁,可以实现车轮间100%的扭矩传递,爆发2700牛·米峰值扭矩。

反观竞品车型,虽然也配有四驱系统,但在同类科目中却多次出现轮胎打滑的现象,虽然在费劲周章后仍通过了交叉轴与滑轮组,但过程却相对于哈弗大狗要吃力得多。

对于一辆SUV来说,馒头包、40°斜坡及台阶路是更为综合也更加困难的挑战,同时也是令众多城市SUV望而生畏的科目。以此次的竞品车型为例,由于其搭载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扭矩只有209牛·米,所以在面对40°斜坡只能利用冲坡的方式才能登顶。

但限于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只有18.1°和20.3°,所以在坡顶出现了“触底”情况,为保证驾驶者安全,该车最后只能原路倒回。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馒头坡与台阶路中,由于前杠多次与地面“亲密接触”,只能无奈放弃。

反观哈弗大狗在面对40°斜坡时的表现就可以用“可圈可点”来形容,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爆发325牛·米的最大扭矩这让它在上坡时显得尤为从容,驾驶者匀速登顶毫无压力。

而24°的接近角和30°的离去角,也让它在馒头包和攀爬台阶时同样信手拈来,每项科目都是一次成功、顺利通过。

当然,场地测试就像学生时期的模拟考试,虽然有着很大的参考意义,但严酷的现实环境才是自身能力的试金石。于是,我们又将哈弗大狗开到了野外,尽情撒欢。

果不其然,哈弗大狗在野外的表现也没有令大家失望,无论是炮弹坑还是涉水路,亦或是布满砂石的斜坡,哈弗大狗凭借运动、经济、舒适/标准、泥地、雪地在内的5种驾驶模式将各个严苛的考验游刃有余地一一化解,当然,我们只用到了标准和泥地模式。

总结:身为一款城市SUV,哈弗大狗又一次向我们证明了它的“硬核取向”,“城野双修”的特点不仅让人们感叹我国自主品牌造车技术的突飞猛进,也为城市SUV找到了新的一种发展方向。可能是80君见识浅薄,但80君还是认为在售价18万元以内的城市SUV中,能在越野方面取得如此成绩的除哈弗大狗之外,再无其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