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使不用核武器,以色列也能打赢俄罗斯?专家:结局将是压倒性的

2021年07月09日 08:0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有着“中东小霸王”一称的以色列在国际舞台上相当活跃,不仅高调地逮捕了一名哈马斯高官,同巴勒斯坦爆发激烈冲突,还将触手伸向伊朗,再次喊话美国一同阻止伊朗研制核武器,在他们看来,伊朗将铀浓缩浓度提升到60%的举动无疑是危险的,若是再不出手极有可能会朝着无法控制的方向发展,而随后采取的针对措施已经将伊朗一大盟友俄罗斯激怒,他们不宣而战,出动3架轰炸机对叙利亚叛军展开全方位轰炸,死伤高达500人,很明显,这就是在用武力震慑一旁蠢蠢欲动的美以两国。

其实,从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以色列的相关行动中也能看出,他们愈发嚣张,同不少国家叫板示威,而最大的底气毋庸置疑,自然是来自于美国的暗中援助,所以在不少人看来, 以色列当前已经有能力单挑且打赢俄罗斯,若是不动用核武器,或许常规军事力量早已超越俄军,但事实真是这样吗?

首先,我们不能否认的是,以色列军工实力的确非常强,已经通过自身研发实力造出大量先进装备,成为了军售市场上出口武器最多的国家之一,每年军售额就达到65亿美元,不光如此,还仗着美国支持,在短时间内配备了一大批F-35五代机,总体空军实力斐然。只是,相关军事专家却认为,就算以色列实力获得了不小的提升,但小国毕竟是小国,根本没有能力与强大了数十年的俄罗斯相提并论,就算放弃使用核武器,两国一旦对上结局也依旧会是压倒性的。

要知道,在第四次中东战争时,以色列就险些全境失守,单凭装备的中程弹道导弹、美制战机,远程火力并不足以对敌方造成太大伤害,反观俄罗斯,拥有 的图-160、图-95轰炸机以及苏37等战斗机,再加上拥有的“白杨”“布拉瓦”等洲际导弹,总体火力超过以色列不止一倍!当然,除此之外俄罗斯还有着中东地区叙利亚这个跳板,想要重创以色列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总而言之,不论是兵力部署还是武器装备,就算有美国支持,以色列也很难与一个真正的大国抗衡,一旦爆发战争,俄罗斯就算不动用陆军,仅凭轰炸机也能消灭以色列战斗力量,所以,对于以色列而言,与其跟在美国身后到处惹事,还不如加紧提升自身实力,有时候,认清差距真的很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