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到底好在哪?

2021年07月09日 09: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提起豪华品牌车型必然绕不过BBA,德系豪华车的对中国消费者的吸引力之大,从销量便能看出。都说“开宝马,坐奔驰”,同样作为德系豪华品牌的奥迪有哪些特点呢?

BBA车型并驾齐驱

随着豪华品牌入门车型价格的下探,越来越多的人可以买得起奔驰宝马奥迪这些豪华品牌。近一个月,销量前三的BBA车型都是轿车,分别是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6L,毕竟豪华轿车在大家心目中还是有一定地位的。同时奔驰A45 AMG、宝马M2奥迪RS3也是年轻人所热衷的德系钢炮车型,大马力和灵活小巧车身的组合,加速性能好且操控感十足,这就是大家口中常说的驾驶者之车。德系车的传统特点就是车型多且各个级别均有涉及,BBA车型各自都有对方的竞品车型,依靠各自特色吸引不同品味的消费者。

梅赛德斯·奔驰的内饰设计语言和比较舒适的底盘调校,是消费者所认可的尊贵和豪华的选择。

宝马则是运动和时尚的代表。标志性的双肾格栅能让它在众多车型中被一眼认出。同时宝马车型有比较出色的操控稳定性,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50:50的配重,都是宝马车型充满驾驶乐趣的重要原因。

奥迪赢在哪

回首奥迪的品牌发展,车标四个圆环相扣象征着奥迪于1932年与小奇迹(DKW)、霍希(Horch)和漫游者(Wanderer)三家公司合并成的汽车联盟公司。

如今,奥迪的目标是在高端市场中脱颖而出,达到最出色的运动功能。上世纪70年代被大众收购,奥迪现为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的子公司。作为德系豪华品牌,奥迪进入中国市场较早,在国内普及率还算高,由于早期国内主要是单位用车,私人购车较少,所以奥迪成为大家常说的官车,其中庸的外观设计比较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所以奥迪车型在国内也一直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

其中以奥迪A6L的销量表现最佳,奥迪A6L是国内首款加长的高档轿车,轴距加长后的奥迪A6L有了更充裕的后排空间、更长的车身尺寸,也能进一步营造豪华感。其良好的市场表现引得各大厂商纷纷效仿,纷纷推出加长车型。

奥迪的豪华感体现在技术上。奥迪研发的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其主要工作逻辑是控制系统根据驾驶状态,主动调节动力,使其在两个车轴之间实现范围更大、效率更高的动力分配。

这套系统除了能在日常驾驶时提供可靠牵引力,给驾驶者更多的操控信心;在土路、砾石路或冬季雨雪路面其优势更加明显。

1995年奥迪首先开始批量生产铝制车身,最先运用在奥迪A8上,后来奥迪TT奥迪R8上也得到了应用。其耐腐蚀、强度高和轻量化等特点也一时让奥迪名声大噪。但是后来因为制造工艺和后期维修成本较高,现在也只有部分车型还在使用全铝车身。

奥迪认为车灯是一种沟通手段,同样很多人把车灯比喻为眼睛,车灯是奥迪创新的重要领域。包括大灯、刹车灯、雾灯和转向灯等在内的车灯都是驾驶者需要关注的重要信息。

奥迪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点,并将灯光信息赋予了美感,进而形成了一种品牌名片,奥迪的“灯厂”称号名副其实。

总结

奥迪A6L奥迪Q5L等车型的销量能够看出,奥迪在国内汽车市场的认可度还是较高的。虽然梅赛德斯·奔驰历史悠久;宝马有着出色的操控;但奥迪凭借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更高的性价比、出色的四驱系统、独特的大灯设计语言,以及强大的产品力,稳稳扎根国内豪华品牌和市场,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