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纯电轿跑SUV C40 RECHARGE将国产,溜背造型更显年轻

2021年07月09日 11:31: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沃尔沃近来可谓意气风发,上半年刚过便迅速公布了自己取得的成绩。根据沃尔沃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6月,沃尔沃在全球卖出了380757辆车,同比实现41%的增长,其中中国市场贡献了95252辆的销量,同比实现44.9%的增长。在沃尔沃产品中最畅销便是6个月累计卖出118121辆的XC40,同比实现了72.8%的增长。

而在电气化时代,所有品牌都在大力推进新能源项目的落地,沃尔沃也不例外,作为主力产品之一的XC40已经拥有了纯电版车型——沃尔沃XC40 RECHARGE。而它还有一款名为沃尔沃C40 RECHARGE的轿跑SUV版本车型,同样基于CMA架构进行打造。据了解,早在今年3月沃尔沃C40 RECHARGE便已经率先发布于海外市场。

对于沃尔沃而言,中国显然是全球最重要的市场,据相关媒体报道.目前沃尔沃也正在着手于沃尔沃C40 RECHARGE的国产项目,新车预计将在2022年正式国产。

就设计而言,新车与沃尔沃XC40 RECHARGE有着极为相似的外观,作为纯电动车型有着同样的封闭式格栅,而沃尔沃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大灯也没有缺席,不过造型上有轻微改动 。此外,新车前脸的部分细节也经过了调整,比如线条更为锐利的保险杠。

从侧面看,新车与沃尔沃XC40 RECHARGE相比还是存在一定的区别,这主要归功于其溜背式造型瞬间赋予了其完全不同的气质,再加上悬浮式车顶与新增的尾翼,整体上呈现一种更加运动、年轻的视觉效果。来到尾部,造型夸张的“维京之斧”尾灯设计的十分细长,如藤蔓一般向前延生,几乎快到车顶,令人印象深刻。

“科技感”是一款新能源汽车必不可少的特质,沃尔沃C40 RECHARGE对于内饰科技氛围的营造还算合格,搭载了嵌入式9英寸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的组合。而极简化的内饰风格是这个北欧品牌一向所坚持的设计理念,不过该有的设计感还是有,比如长条状空调出风口造型极具美观性,中控台还大面积运用了金属饰板进行装饰,让内饰更具时尚感。至于配置方面,据悉新车将配备无限智能手机充电板、曼哈卡顿音响。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两台永磁同步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达300kW、最大马力达408Ps、峰值扭矩达660N·m,不愧是沃尔沃,动力参数依旧可圈可点,新车预计将提供两驱版和四驱版。

据报道,新车仅需4.7s即可实现从零破百的加速度,其WLTP续航里程为420km,这样的水平对比国内一票新能源汽车并不算高,因此不具备太大的优势,毕竟如果有意愿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人对产品的续航能力是十分看重的,有消息称未来沃尔沃后续会推出续航能力更强的版本。此外,新车支持150kW快充与11kW慢充,快充模式下40分钟可充至80%电量,慢充则需8小时充满。

写在最后

从中低端市场到高端市场,所有企业都在致力于推进品牌向新能源转型,可以看到一线的BBA乃至二线的多家豪华品牌纷纷制定了自己的电气化蓝图,而沃尔沃则计划时至2025年,要有50%的产品销量都来自纯电动车,这样的目标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激进的,要达到这一目标沃尔沃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加速新能源产品的布局,不知上市后的沃尔沃C40 RECHARGE未来能够给沃尔沃带来多少助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