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加大号,传祺GS4 PLUS和荣威RX5 PLUS相继登场,这次能翻身不

2021年07月09日 11:31: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最近几个月,中国汽车市场发生了很多变化,其中比较显著的一个就是国产品牌SUV影响力的下滑。巅峰时曾有7款国产品牌SUV冲进销量榜前十,现在却仅剩下了区区三四款车。

很明显,有国产车型掉队了,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传祺GS4荣威RX5传祺GS4传祺品牌的绝对主力,几乎以一己之力撑起了整个传祺品牌;荣威RX5也不遑多让,它出现之前,荣威品牌还在350、550、750等老款车上打转转。

但这俩车现在成了难兄难弟,2021年以来,传祺GS4已经被挤出月销万辆俱乐部;荣威RX5更惨,前五个月销量仅为2.5万辆,月均仅剩5000辆左右。但荣威传祺不可能就此认败,近日,它们先后推出了两款车的升级版本:传祺GS4 PLUS和荣威RX5 PLUS,以求重振销量。

传祺GS4 PLUS属于全新车型,荣威RX5 PLUS则是小改款车型。那么这两款被寄予厚望的全新车型,哪一款更值得入手呢?经过各种升级的它们,真的能让整个车系重回巅峰吗?

外观:传统与激进风格的碰撞

国产车这些年能崛起,成功的外观设计当记头功。作为升级版车型,两款车的颜值都没有令人失望。所不同的是,它们在风格上有明显区别。

荣威RX5 PLUS的前脸相当复杂,官方称之为“龙鳞”,仅看这密密麻麻的鳞片状填充结构,就知道荣威现在的设计功力的确不低。与此同时,中网的上方还加入了横向的亮黄色装饰条,看上去比较年轻化。这样的设计风格相当激进,也有很高的辨识度。

传祺GS4 PLUS的前脸设计则比较传统,直瀑式的中网看上去简洁、大气,档次感比较强。不过它属于消费者非常熟悉的传统设计,不像荣威RX5 PLUS那样标新立异,在消费者中间的接受度更高。

尺寸:谁是真的PLUS?

PLUS这种命名方式最先是苹果带起来的,后来盛行于汽车行业。除了配置升级之外,还代表着尺寸的增大。两款车都以PLUS命名,但“含金量”却有高低之分。

荣威RX5 PLUS的车身尺寸为4571mm×1855mm×1719mm,这个尺寸在国产一众紧凑型SUV中并没有什么优势,命名为PLUS显得有些名不副实。

传祺GS4 PLUS的车身尺寸为4710mm×1885mm×1726mm,比荣威RX5 PLUS大了一圈。这让它的后排乘坐空间更宽裕,同时修长的车身看上去也更优雅,属于真正的PLUS。

内饰:各有千秋

内饰是国产车面对合资车时的另一强项。荣威RX5 PLUS和传祺GS4 PLUS的内饰设计都比较不错,能够为用户带来很好的用车体验。

荣威RX5 PLUS这套内饰设计语言最先出现在2018年的荣威光之翼纯电SUV上,后来在荣威品牌其它车型上普及。它采用了14.1英寸竖置中控屏以及细长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贯穿整个中控台的亮黄色装饰条也是一大特色,整体看上去非常年轻化。

传祺GS4 PLUS也采用了竖置大屏设计,不过它的中控台层次较多,空调出风口也有两种造型,整体看上去不如荣威RX5 PLUS简洁,但仍然比同价位的不少合资车更顺眼。

动力:传祺GS4 PLUS更有优势

发动机曾经是国产车的最大弱点,但如今的国产车在动力系统方面已经有了突飞猛进的进展。两款车的动力性能都能够满足日常需求,但相比之下,传祺GS4 PLUS更占上风。

荣威RX5 PLUS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3kW,最大扭矩为285N·m。这个表现在1.5T发动机中算是相当不错的。但它缺少了2.0T车型,消费者的选择范围比较窄,这可能会让一些喜欢2.0T发动机的潜在客户望而却步。

传祺GS4 PLUS则搭载了1.5T和2.0T两种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124kW,最大扭矩为265N·m,稍微弱于荣威RX5 PLUS的1.5T发动机;后者最大功率为185kW,最大扭矩为390N·m,不但动力强劲,而且提供了更加多样化的选择。

配置:要低价,还是要高配?

作为国产车中的代表性车型,两款车都继承了国产车喜欢堆配置这个“祖传技能”。但由于价格上存在不小的差距,因此它们的配置水平也有一定区别,要价格更实惠的荣威RX5 PLUS,还是要配置更高的传祺GS4 PLUS,要看消费者自己的选择。

荣威RX5 PLUS的指导价为10.38-13.98万元,全系标配19英寸轮胎、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4.1英寸中控屏、语音识别系统、OTA升级、车联网、矩阵式大灯、后视镜加热、后座出风口等配置,此外还在部分高配车型上加入了温度分区控制、前排座椅加热、远程启动、360度倒车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整体配置水平算是比较高的。

传祺GS4 PLUS的主力车型配置与荣威RX5 PLUS差别不大,同时还把360度全景影像、前排头部气囊等配置变成了全系标配,配置水平更高。但它的指导价达到了12.68-14.98万元,起售价比荣威RX5 PLUS高了2.3万,这可能会影响到一些追求性价比的客户的选择。

结束语:从各项性能与配置来看,传祺GS4 PLUS与荣威RX5 PLUS都有着比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前者配置高,价格也高;后者配置水平稍有欠缺,但价格更亲民。它们的上市,有望对荣威传祺品牌的整体销量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究竟前景如何?我们静待市场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